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台女總落外人田


青春期時,從明星光環退居人妻、緋聞不斷、追求者眾的她告訴我:「我被追,不想再嫁。台灣男人很孬,不是怕媽媽就是沒骨氣,唯唯諾諾。我只嫁日本人,日本男人好太多。」

這段時間以來,從台女未婚不嫁國安出包論一路演變成外配進口台男怎還不婚論,追根究底不外乎是「台灣男性為什麼在婚戀市場上推銷不出去」這個核心議題。

第一、男同志想婚無法婚,國家惡意剝奪其結婚權又怪罪不婚率。

第二、男異志當中,平權的、菁英的、公益的、養眼的、……全都名草有主又太座嚴管。剩下的不是太沙文、太孬、太不討女性歡心、太惹女人厭,就是言行表現處處輸外國人。

我想解釋一下當年那位情場風光的女眾講的「孬」何所指。意思是說,歐亞非澳四大洲的男眾在對抗IS恐怖主義,大陸男眾在打造世界第二強國的國格,東南亞的男眾在解決內亂外患拼國防與經濟。台灣的男人呢?流行修理比丘尼。不敢摃恐怖主義,不敢糾正黑道、色情、毒品、犯罪,公領域國不強,私領域女不愛,倒有臉天天謗僧嫌尼、攻擊道場。

以前我還很保留,不太想把「孬」這種難聽字放在台男身上。這陣子客觀比較各國男性公民的表現後,發現除了台灣少數公益型、平權型、理想型的菁英男以外,的確表現大輸外國男。

台女外嫁,台男大剩,怨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