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

病患的感恩


一、感恩各國各界發心功德主與德國

摔傷前突然心血來潮採購德國進口的特價維他命泡泡片,破天荒為一生遺傳貧血的小僧準備高鐵發泡片。 理由?直覺加便宜。

然後半夜大摔,骨頭斷掉(當場痛到呼吸困難又陷一個大洞),嚴重內出血開始浮現大片黑青。嘆眼根只八百功德,只看得到其中一片,看不到的更多。接下來過著痛到睡眠品質極差的一兩週,天天像嚴重時差失調般第六意識當機。自知四大欠安處在半夢半醒狀態,非常沉默。那已經不只是夢遊仙境,而是一種平行時空感的半透明存在。像隔一層大泡泡包在裏頭,而人間世在外頭…… 走路也富有準阿飄的文學質感。 既然腦袋像時差當機,自然也很少寫文章。

這段業障期間幸有德國補血高鐵發泡片幫忙撐著。直覺往往比理性邏輯強大。邏輯不能解決的,直覺派上用場。

感恩德國。

感恩歐洲近親遠親諸位親友發明與生產維他命發泡片。

南無觀世音菩薩。

二、感恩巴西

特別感恩巴西與巴西的大比丘、巴裔美國籍佛子。病僧連燒三天又不能吃西藥(中西醫都嚴禁我吃藥,嫌師父這輩子藥吃太多怕弄到洗腎早亡),仰賴來自巴西的「天然食療」苦撐。

依經驗,總之是紅斑性狼瘡或花粉熱或肺炎三選一。紅斑性狼瘡有驗出來,但是離法定醫師證明的指數少了零點零零幾,醫師對我抱歉說我會發病不適、的確是病患,但是依法律規定的「硬性數字」他無法開證明。結果完全不懂醫理的法師認定我「沒病」,硬操。曾經有抱病熬三天工作的紀錄,平均一天睡不到三小時。

病成這樣最好找個非常安靜的場所調養。

三、感恩日本~水是第一良藥

高燒狂咳多日,這種有身皆苦人人各不相代的業障,相伴的就是一整排日本保溫瓶了。水攻治病。

如果是專業病人一定了解小僧在講什麼。在走路都不太穩、忽冷忽熱的因緣下有一排熱水保溫瓶讓你可以安心蓋大被進行治病式睡眠有多重要。

當初我買是看中特價。是其他名牌保溫瓶幾乎五折價的稀有物。店員覺得很稀奇,問我要做什麼?

「喝水啊!」

「不是收藏?很多野犬迷都收藏。」

我聽完哈哈大笑。「供著哦?不是,要用來喝水。」

當然,文豪野犬的人物設定本尊的確有好幾位是我很欣賞的日本文豪無誤。依禪宗精神,保溫瓶用來喝水,床用來安板養病,水攻用來協助白血球力抗外來敵物,各安其所善盡其用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