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媽媽的「少量多餐」


為利益大家快速從「選舉症候群」解脫,小僧今天講一個真實公案禪笑話。

大選日做什麼好?參訪寺廟。未進門先在門口遇到托缽的年長女眾法師。宿世與她結好緣,她看到小僧就拼命結緣食物與熱絡交談。

「你三十歲了沒?」她問。小僧直答妄身年紀,她說:「啊怎麼看起來像小孩子?」然後,年長的她不管小僧妄身幾歲,直接「開示」下去:「……我的朋友的媽媽七十幾歲了,天天帶五個不同的男人回家!我自己媽媽七十幾了也跟我講,女人八十歲還有性慾!少量多餐,你懂不懂?」

突然講這些,小僧當下大腦當機。

「你太單純了!你什麼都不知道!」她盯著我窮追猛打:「你都沒有跟你媽媽聊天嗎?你都沒有花時間跟你媽媽講話?」話題一提到亡母,小僧更是無言以對,傻笑。我應該直白告訴她我真的一輩子沒因緣跟家母面對面聊天嗎?

諸位,大家不要罣礙總統大選了,選完就放下。

當下的重點是回家檢查家裏的媽媽大人每天帶幾個男朋友回家。如果高齡七十幾的老母親還有這方面的問題,青壯媽媽、初初踏入老年期的媽媽一定更需要大眾關心、互動、聊天啊……

南無常住三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