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國殤的天空

烈日當空,慢步向台北賓館前進的我路過二二八公園裏安適休閒的老老少少民眾與數不清的活潑小動物徒弟的平安身影,感恩保護國家與人民的全體國軍。在莊嚴肅穆的黑鷹罹難者弔唁追思現場,弟兄姐妹們親手遞給我純潔雪白的玫瑰花與環保燭燈,輕聲告訴大眾不必排隊前行即可。

大半生拈花微笑,連法會供花都喜氣洋洋,這次為我國痛失八位重要將才而哀。手上的白玫瑰在無量淚眼裏伸展,在無量顫抖的嘴角傳出的啜泣聲裏輕輕落壇,獻予英靈。以前一看到法會攝影機轉頭拔腿就跑的我萬緣放下閉目默哀,無聲封棺說法,無聲祝願回向。

各位一生是用何等心情守護國家的領空,守護國土上的我們?

坐在枝葉隨風搖曳的大樹下,我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精美祝願星星卡片為一生屬於天空的英雄寫下屬於天上的祈願:「功德永存,天心月圓。」敬我忠國愛民的弟兄們,生生世世以法相會。

凡飛過必留下雲跡,
我國領空就是各位永遠的榮譽勳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