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6日 星期二

車禍

我的人生第一場車禍是人禍;而且很兩光。事情是我坐在很熟的鄰居家門口的土地上玩泥巴,結果鄰居阿伯背對著我想騎機車,他以倒車方式移車時完全沒注意我的存在(兩光到沒注意車子前後左右地上的情況),直接以輪胎重重壓過我的幼兒園孩子小小的腿……當然是當場痛到大哭。當場斷掉骨折。

後來呢?送急診,打石膏,臥病在床,三餐由家長送到大大張的雙人大床/兒童特屬病床給我吃,我就當廢人。廢了很多星期,等拆石膏,等神經、肌肉、骨頭慢慢長回去。我當時年紀很小,不曉得這件事讓大人多操心。

很久以後,有一天,我突然又皮了,站起來跳彈簧床。這件事據說是我的童年嗜好之一。結果這一皮,發現的人驚呼叫祖母來看,祖母哭出來。小孩會皮了代表腳沒跛掉,沒殘廢。最後全家當面告訴我以後愛怎麼跳床玩、跳壞幾張床都沒關係,不要在外面玩到受傷就好。

多災多難的事還多著,還有一次撞到腦震盪、發炎。家父嚇壞了,怕影響智商,難得親自帶我跑大醫院照片子。後來,昏昏沉沉想吐的日子昏天暗地地過,學校請長假,家父擔心得要死,深怕影響腦部運作。後來,吃一堆藥、睡一堆覺,休養很久好了,沒有變笨,他才放心。或許是為此受到驚嚇,後來他隨便我買大量書籍、拼圖、……之類跟大腦活動有關的休閒工具,沒說過不字。

所以,我至誠回向所有車禍裏多災多難的小朋友像我一樣幸運,休養一段時間,好好吃藥、休息、睡覺之後康復,一切正常,肢體正常,大腦正常。好好活著,用一生來報答大家的救命之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