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4日 星期六

破邪顯正:降頭篇

先前有個比丘來做客,提醒我泰國有一種降頭術,作法以後被害人會跟加害人交往變男女關係。我一生沒關心過降頭術,既然比丘當面提,我就查資料。根據資料顯示,泰國的降頭邪術有兩個構成要件:

第一,加害人知道被害人的生辰八字。

第二,加害人有使用降頭加害被害人的動機。例如,被害人始亂終棄,害加害人懷孕又故意不娶她、不聞不問不求婚不負責。

我來分析這兩個要件,以示比丘眾與正信佛弟子:

第一點,全世界沒有人知道我真正的生辰八字。我家是被文革抄家的建國家族功臣,祖父逃難來台以後偽造假的祖籍,為避免代代單傳的男丁死在軍隊又種種逃避兵役,所以,我們家三代長子的個資都有造假,而且長輩造假不會告知當事人。我的生日改來改去改很多次,連我本人都不知道我真正的出生日期在哪一天。也就是說,連我都一生不知道我真正的生辰八字,降頭術絕對無用。

第二點,我本人一生正直,從來沒有害別人懷孕又始亂終棄,生理上也沒辦法害別人懷孕又始亂終棄,又絕對不會惡意找別人談戀愛又搞大別人肚子還不娶人家、不養孩子,令人心生煩惱(這種醫學奇蹟,我想我這輩子絕不會做得到)。所以,降頭術絕對無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