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Dear 5001

給P圖P很兇的兔女郎女僕小女孩:

我是師父,一種很有耐心的行業。

雖然好友已達5000上限,我還是認真地閱讀妳的心、妳的人生。畢竟一個小女生會主動找師父當臉友必有故事:

妳是日本人,2012年期間分享大量乖乖穿制服上課的女校生活照是真的,有女學生特有的學生文化。依妳的學齡反推,妳的生日落點在1996年也很可能是真的。妳有一個親密的閨密,倆人合影照片大量上傳,甚至還包括公開在教室人群中當眾熱吻的特寫,掌鏡者是同學。整班女學生平常心地自顧自說笑、毫無訝異,代表妳們倆是公開的班對。而且,在妳的學校、班級環境裏對女學生班對司空見慣。妳有一項很特殊的生理特質,在側角雙眼注視物件時會有一隻眼睛反常斜視成典型鬥雞眼,跟妳的超短迷你裙大頭貼的眼部特寫一模一樣。由此我很確定大頭貼是妳本人無誤,只不過嚴重P圖大改特改成少女漫畫似的五官特徵。

雖然我是師父,但是,在成為師父以前,在配合家族走上升學路線之前,我曾經立志當漫畫家,天生帶來的興趣與敏銳度在「眼根」與「色塵」。人就是人,人體工學在純天然狀態下呈現的自然臉部生理特質跟漫畫世界不一樣。大眾文化深深影響人類,久而久之變成人類追求動漫美學世界裏的人體容貌、身材比例的現況。妳的大頭貼所有的人體比例都失真(客觀真實跟主觀美學是不同場域的事),妳應該有妳的打算。通常,一個十年前跟女朋友公然在學校接吻、成雙入對的小女生十年後 cosplay 成完全迎合異性戀沙文偷窺美學的兔女郎女僕又嚴重P圖,很明顯就是分手、出社會了,社會大染缸洗一洗決志換跑道色誘異性了。

一般不做宗教諮商工作的人「可能」會恭喜一個跟小女友分手的小女生在成年後暴露色誘男人,不過,有大量宗教諮商工作經驗的師父不會。人生是悲劇或喜劇看幾件事:

一、修行有沒有進步

二、無明煩惱有沒有削薄

三、智慧、慈悲、福德、禪定、善法……有沒有增長

四、出家的話,有沒有證果

五、在家的話,活到老年有沒有對婚姻家庭無怨無悔、認定是真愛真心的老伴;老年面對死亡無常以前對人生是否了無遺憾

關於第五項,師父的經驗太多。比我妄身年齡足足老上至少二十歲至四十歲不等的老人家(世代差一兩代的長輩)專程找我私下抱怨他/她根本不愛太太或丈夫的比例非常高。不愛為何結婚、花人生幾十年在一起呢?每個遺憾的人都有各自的理由,不同的理由,相同的後悔。

日本的年輕女孩,妳今年不過也才二十六、七歲吧?

這樣的年紀,是不是還有很多妳不會讓未來的妳後悔的人生選擇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