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9日 星期二

誰是小姐?

7-11的高胖小弟叫我「小姐」。

「你該叫師父。」

「對不起,師父。」

「你很小哦?」我笑。

「我不小了,二十五歲了。」

「我年紀是你的兩倍。夠當你媽媽。」

「看不出來!是因為修行嗎?」

他突然一臉肅然起敬。

現在小朋友吃太多速食、葷肉、酒、五辛,二十五歲以上的人「顏值上」往往比我老熟,造成他們誤判,個個叫我這個老師父「小姐」。

學佛、吃素、禪修是不是很讚?兒子輩都常常錯把我當「小姐」,也就是妹妹。我就是聯合國在兩次世界大戰戰後向全球推廣的飲食標準錯誤的活生生證據。戰後全球推廣酒肉的下場是新生代過份早熟、早老、早衰,而且有大量文明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