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1日 星期四

「怪咖」亦未來佛 A Creep Is Future Buddha, Too!

無論東西,宗教師的本份之一是除魅或驅魔。魔魅妖異者,無一不源於心魔。然而,佛來佛斬、魔來魔斬地佛魔不二高來高去之餘,日夜啃蝕全球大量人口的憂鬱症心魔又如何?

如果大家都很奇怪,集體一起奇怪,奇怪就不太奇怪了。

如果地球上的怪咖總人口很多,憂鬱國民可以大聲高唱憂鬱國國歌,憂鬱症直接轉型成無國界、超國界的特殊國籍認同,那麼,跨各洲的龐大憂鬱人不就自成一國?

以語言學而論,語言詮釋依情境而異而定而變。

正常人說:「你好奇怪!」可能有一點歧視、排擠、討厭、嫌棄、異色眼光,對不對?

怪咖說:「你好奇怪!」的語言學意義就不同了;或許是怪咖珍惜怪咖、英雄惜英雄的意思:「哈囉,怪咖,我也很奇怪。愛你喲!」

世界上有外表怪咖的正常人,也有外表正常的怪咖啊!

萬般心魔,實相完伏;無量妖孽,一心總收!


Radiohead - Creep


Jim Carrey - Sings - Creep - by Radiohead


Damien Rice - Creep (Rare Acoustic)


Prince - Creep live at Coachella April 26, 2008 (High Quality)


Arlo Parks - Creep (Radiohead Cover)

When you were here before
你剛才在這裏的時候

Couldn't look you in the eye
我無法正視妳的眼睛

You're just like an angel
妳就像個天使

Your skin makes me cry
妳的肌膚讓我哭了

You float like a feather
妳像根羽毛似地飄浮

In a beautiful world
在美麗世界裏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希望我是特別的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妳真的非常特別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但我是怪咖,我是怪胚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到底在這裏幹嘛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不屬於這裡

I don't care if it hurts
我不在乎是否會受傷

I want to have control
我想要掌控

I want a perfect body
我想要完美的身體

I want a perfect soul
我想要完美的靈魂

I want you to notice
我希望妳注意我

When I'm not around
當我不在妳身邊時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你真的非常特別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希望我是特別的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但我是怪咖,我是怪胚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到底在這裏幹嘛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不屬於這裡

She's running out again
她又落跑了

She's running out
她落跑了

She's run run run run out...
她落跑了

Whatever makes you happy
不管是什麼讓妳快樂

Whatever you want
不管妳想要什麼

You're so very special
妳真的非常特別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希望我是特別的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但我是怪咖,我是怪胚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到底在這裏幹嘛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不屬於這裡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不屬於這裡...

清楚明白作主又百分之百貌似正常的怪咖乃怪咖中的怪咖,怪咖之王,怪咖之后,怪咖國了不起的生存魔術。這是不奇怪的外人不了解的、不可說不可說之處!

「嘿,你不要講別人很奇怪!要講就講你自己很奇怪!」來電發飆。

「……」以怪為豪的資深怪咖聖默然。

「知不知道?你才奇怪!」來電者不知道在激動什麼,又不是講他。

「……」遍度怪咖國子民的怪咖菩薩還是無言以對,靜待飆完。

很奇怪,你怎麼知道我講奇怪兩個字時心裏在想什麼?

你有他心通?沒有。

我才不想跟門外漢講怪咖國度自家事呢。

這首「怪咖」描寫的是一種可望得救的怪咖境界。身為怪咖還會喜歡天使,自己憂鬱得半死還拼命想讓心目中的天使幸福快樂,成天注意天使的皮膚、天使的嘴唇、天使的阿飄境界,那種怪咖很快就會自在解脫了。只要念頭轉過來,恍然大悟、一念想通、洞徹境緣就萬事OK了。天曉得天使心裏在想什麼?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知道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