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搭訕搭到婦產科


回向所有曾經打嬰兒類妄想打到小僧頭上的居士自己
回家去找配偶增產報國,每對老夫老妻通通生五個。

台灣阿公阿婆如此焦慮不是老人家的錯,全都政府起的頭。本來,年輕時代被中年人(同輩)搭訕當成十八阿花小姑娘勸嫁已經很忍耐了,沒想到熬到快踏入老年期還要被阿公阿婆開示「婦產科」。

高齡六七十來歲的老人家真辛苦。明明不懂佛經、沒念幾部佛經、連當年三皈是跟哪尊和尚三皈都叫不出法名,小說與佛經的差異也搞不太清楚,為了找共通話題跟「年輕」法師搭訕就拼命講西遊記、孫悟空、豬八戒,東扯西扯地最後一路拐彎抹角終於切入正題:「啊,當年我去婦產科看,每個小嬰兒的叫聲都不一樣!」(拼命重覆「嬰兒」這字眼)「你不是七十幾了?去婦產科是民國五十幾年的事了吧?」「對啦,就我太太生,我去婦產科……好多嬰兒……」眼看「又」有老人家歪主意打到淫欲生產,我趕忙起身說再見。經驗太豐富,我不用問就知道對方家裏有推銷不出去的兒子。況且不是第一次被老人家暗示,連暗示的路數都很熟了。

標準的誤判反應。標準的外行期待。再也標準不過的台式香火焦慮。看來師兄弟詛咒我「四十歲看起來像二十、六十歲看起來像四十」的「不老咒」還真靈。頭上這麼多雪白的頭髮沒有用?每天憂國憂民憂眾生地思考一大堆嚴肅問題怎麼都老不起來?

政府天天宣傳少子化焦慮讓民間心浮氣燥提不了正念,以後果報很難收拾。這年頭居士們似乎流行四十歲、五十歲、五十來歲懷孕安胎,不如就發起「爺奶增產報國」運動,讓那群心心念念還在懷念追憶婦產科的老先生、老太太、祖父祖母級在家眾自己去婦產科重溫舊夢吧?婦產科就留給老人家們自己去圓夢;祝大家心想事成,自己想要孩子自己生!
壯重新光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