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看不出來是妹控啊!


從正常小家庭出家的師兄弟往往生活圈只限於同溫層,很少接觸非典家庭,對我的俗家因緣高達九成以上誤判。

「你,獨生女?么女?」

「不,我是大姐。弟妹還我養的。」

對方是個貨真價實的老么,雖然外貌老成。她兩眼瞪老大,馬上追問細節。別人完全判斷錯誤的因緣很常見,大家都說我看起來像是「被父母嬌寵的獨生女千金小姐」。大概出家前人際圈太小,認識的人太少,圈限在少數近親朋友;我這麼猜。

「我妹……」難得有機會發作一下妹控習氣,我陳述半天以後突然想起妹妹大學時代留一頭超過一公尺長的波浪捲髮,穿著少女花紋夢幻睡衣,開了門叫穿僧袍的我一聲甜甜的「姐姐」時,我那簡直排山倒海難以自制的欣慰感:「啊,這小美女是我養的啊!亭亭玉立,這麼大了啊!」識心這麼翻著八識田畫面,忍不住隨即講一段「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家長病發言。

「你有問題!」那當老么、被晚年得子的年邁雙親養大、被眾兄姐保護大的師兄弟突然一臉受驚嚇的表情從椅子上彈起來,飛快轉身離去。

我目送她像看到鬼一樣逃跑的背影,覺得很不可思議。奇怪了,長得娃娃臉歸娃娃臉,人生因緣與歷練就是像個平凡家長,當然心境上跟為人父母者一樣,有事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