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踢館民族(踢館帖之三十六)


一、不應迫害而迫害

宗教自由非常重要,令國家社會人心安定的道德基礎與大降犯罪成本的優質繁榮社會全以人心向善且注重人品修持為根。

失去宗教自由不僅佛法法滅後人間陷入無明長夜大暗而已;失去信仰的人類將完全以貪瞋痴三毒無明當成人生方向,令人間淪為充斥鬥爭、戰亂、權謀、罪業的喪德穢土。

身為宗教師應以力挺民主法治原則下的宗教自由為天職。如果身份是宗教師還公開支持宗教迫害、公開誇獎施行宗教屠殺的惡質政權的話,那是宗教師的愚痴----徒現宗教師相卻打造人間地獄。

二、不應害怕而害怕

「印太地區宗教自由對話」中,不論東方西方都提出共同的疑情:為什麼中國害怕宗教信仰?

小僧提出很現實的深層解答:淫欲與私權力,謀略與公權力。

在小僧的童年時代,台灣男性長輩們也曾經反對西方價值。他們認為歐美那套會「帶壞」台灣女性。他們以為女性天經地義只要嫁人生育帶小孩,女性不必會讀書工作,男人三妻四妾很正常,西方人的想法只會教出壞女人。東方男性迄今還有高比例懷念一男多女的淫欲傳統,千方百計力抗西方文明不外就是力抗《聖經》立下的忠誠單偶制。當初我的長輩(含鄰居老公公們)也不管我才幼稚園年紀,常常開講他們老一輩的性觀念給我聽,總之他們頭腦裏裝的兩性關係是「一男多女版本」,反對西方單偶忠誠價值。在東方社會迄今要教導一對一忠誠關係還是相當困難,諸位二十四小時在俗諦中生活一定很清楚,社會上安份守己的人比例有限。東方社會到當下還在執著大量情婦式通姦關係,民風傾向邪淫,當然會抗拒宗教系統的性道德壓力。(這點有不少男性佛子完全同意,他們見多識廣,在淫風歪盛的當下常常必須低調自保,度不動男性父權主流文化只好安份堅持修自己)

反對宗教信仰在明清以後加倍嚴重,主因是白蓮教之類的民間政變或起義暴動。東方社會有沉重的帝制包袱,菁英圈喜歡以權位論英雄、以階級分化社會,不喜歡民主式平等尊重,往往官逼民反一再重演改朝換代,幾千年不斷大小戰爭內鬥不休,了無寧日。修羅法界難以淨化的結果只想阻斷外界比較:拒絕與西方比較就可以對內保持內部既定的封建結構,阻斷人民獲得西方文明資訊就可以不必費心費力提升改良。東方菁英圈還想抓住帝制的尾巴,希望一直保有封建貴族的古老階級特權與家族利益,當然不希望西方價值讓民智大開以後由下而上逼東方菁英改變。(這點有不少知識份子型佛子同意,他們認為台灣一直害怕比照歐美正常學制引進宗教通識教育也是出於類似的恐懼心理與愚民政策)

東方的菁英通常自信心很低,害怕老百姓聰明。自由帶來機會,機會帶來資源,資源容易讓人民愈來愈聰明。想保持人民愚笨好操控就是阻擋高階宗教文明引進,人民愈笨就愈容易安於舊版帝制運作。

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後的近代史上中華民族婦女自殺率高居全球各族榜首不是沒原因:丈夫邪淫,一夫多妻制下男風淫亂,國政貪腐,教育落後,遍地文盲,身份階級僵化,性別歧視嚴重,而且淪為性伴侶與生育機器,沒有精神生活可言。或許自殺率奇高無比才是東方華人高度執著香火文化的主因。

三、不應逃避而逃避

世界上所有人類都有信仰,找不到完全沒有信仰的人;以廣義的信仰在語義學上的定義而論事實如此。

人類在野蠻時代的宗教信仰是跨洲際跨種族跨國界跨文化區的「性力崇拜」,考古學界很清楚原始人從有能力製造與蒐羅「宗教儀式道具」開始就擁有大量模擬人類生殖器官的古老文物。當下的地球上反對宗教信仰者百分之百都是崇拜人類的性本能、情欲活動、生育香火人口傳承的古老性力崇拜的現代傳人。他們所謂的反對宗教並不是反對「所有的」宗教,而是只局部反對人類脫離野蠻原始時代以後在兩三千年以內建立的近代宗教系統。近代宗教系統的文明高度奠基於對野蠻原始時代的人類的性力崇拜的約束、節制、社會控制、性病管理、社會性秩序調整與重建,反對近代宗教系統的反對宗教信仰者通常都相對支持人類毫無節制地追逐現世官能慾望,不論是淫欲方面或權勢方面的原慾。

性力崇拜與淫欲崇拜的原始宗教表現在民族性上就是極端失控的香火崇拜與催孕傳統,以及對女性國民的性功能、生殖功能的過份強調與精神文明能力的壓抑、否定、排斥。人類要完全從原始性力崇拜的粗俗上古宗教信仰意識型態中脫離還有相當漫長的文明進程要走,或許至少還要花費一兩千年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