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夢中陰的死亡之旅


歡迎來到理將俗反的修行世界!在這裏,從價值系統到人生準則都與絕大多數的三界生死主流相反,完全反向逆流操作。世俗以夢亡為兇兆,出世以夢亡為吉兆;修行不斷破關往往會不斷夢見自己往生,而且夢境清晰明亮:

在一間非常簡單乾淨的和式建物中,我被安置在一床漂亮的金黃色系花式往生被下方。在安詳、恬靜、甚至帶點禪悅法喜的氣氛之下,我突然直坐起身發言:「妳知道往生被分兩種嗎?給亡者蓋的是黃色的,給活人蓋的是紅色的。」坐在身旁的會計小姐嚇了一跳,小聲回答:「我不知道!人家告訴我的……」當下那席織工精美的往生被秒換主色,隨心所欲變成我指定的大紅色,成為一床非常鮮豔高貴、喜氣洋洋、紅白織線閃閃反光的美學往生被。夢中陰心想事成非常歡喜,心滿意足又躺回去。修行生殺大權操之在己,非關外物。無明的眾生大屠殺的對象是其他有情眾生,修行人的大屠殺對象是累劫無明三毒垢穢無量的自心。愚痴的眾生殺境界眾生,修行的道人殺自性眾生。

消落三毒無明是一場場三界送葬。

每一場妄識上演的死亡都是對舊版自我的正念送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