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不乖就咬一口!


慢性病發作有很多、很多因緣共成,最快的消業了業法門就是拔念頭。不論什麼潛在的妄念業力果熟與病緣相應,拔愈快病就愈快好。這是我與三花胖喵喵初次見面的時空背景。

三花胖喵喵是一隻非常有個性、喜歡不停地咪咪叫、同時擁有黑道大哥的冷冽殺手眼神與人氣女星的嬌滴滴高音腔、長相堪稱不錯卻過度痴肥到肚子肥肉垂到快落地以致於遮擋視線無從研判性別的家貓。多有個性?只見他腫腫地、腫腫地慢慢踱步,人類貓奴親自上前打招呼示好:「你回來啦?」他還愛理不理。

「肥到這樣代表已經當家貓很多年了!」資深貓奴法師胸有成竹、信心滿滿,伸手摸頭示好。三花胖喵喵顯然不是很想被第一次見面的奴才動手動腳;一叫再叫三叫,最後受不了直接咬一口。這是脫離奴隸生涯二十多年以降除了被不懂事、還在吸奶的幼貓當磨牙機以外的唯一挫敗:怎麼可能?奴隸當久了通身奴性,深諳君心,皇上是嫌哪裏不好?這力道,這角度,這筋路穴位按摩重點訓練漫漫經年,沒有哪尊貓皇貓后不愛!

三花胖喵喵瞪我一眼,搖尾走開。多有經驗的一口啊!這是家貓心情不好時的標準咬法:有點疼但不太嚴重,警告力夠但沒有殺傷力,不會留下傷口、牙印、紅腫等作案痕跡,不過表達效果充足。我數一數,前前後後摸了起碼五、六把,他察覺再下去會被抱抱情況不妙才終於忍無可忍出招了吧?

「不乖就咬一口,喵!」

本文歸類於「環保護生」文類道理是這樣的:讓我們一起保護人類奴隸不被皇上咬,察言觀色、適可而止、發乎(慈悲)情止乎(自制)禮很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