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1日 星期六

疊疊雙蟾:法可或法愛?


法可?


法愛?

無論日夜,眼根都只有八百功德,不像千二百功德的其他根門好用。初春時夜色早升,晚課下殿一片漆黑的當下,我發現地上突然出現一粒比拳頭還大的「黑石頭」。我留步彎腰近看才發現不是石頭而是一隻肥壯的大蟾蜍。牠肥滋滋的非常可愛,飛跳向水溝撞到另一顆「黑石頭」,兩隻胖蟾蜍就當場疊在一起,站在水溝蓋上發呆。

「原來日月潭的九疊蛙不只是生態藝術創作,完全是符合生物事實的寫實造景!」

兩隻肥嘟嘟的腫蛙疊成兩團肥肉非常可愛,三皈依後分別獲得「法可」與「法愛」的法名。待我一分鐘後拿著攝影神器重返現場,騎在背上的已經下地落跑,留下墊底的正對我傻笑。我那天生業報只有八百功德的眼根沒有內建閃光燈,只知道黑夜裏兩球肉肉一起蹦蹦跳,哪曉得剩下的這隻是法可或法愛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