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腰瘦挑戰:全民健康運動


Lana Del Rey : Religion

蜜月版「宗教信仰」
宗教和平交流,友教文創欣賞
保持世界和平有益穩住身心健康

調身調心,善調身心,這是一切修行法門得以成功施行、順利圓滿的前提要件。命根健在(四大調和地活著)才能人間修行!





題內話(一):與啤酒肚奮鬥大半生

我的人生耗費幾十年光陰與家父的啤酒肚奮戰。為何一個如此高大帥氣的男眾要故意自暴自棄暴肥成「大肚男」呢?這一直是個謎,一個帥男自願醜化自己以阻卻女人緣的人生選項。奇怪的是一樣在喝酒,年輕的我也試圖狂灌跟家父一樣多元國籍、相同品牌、數量相近的大量啤酒,他就是有辦法養出一個超大啤酒肚,我就是沒有。所謂「愛的抱抱」沒有實施過,我們流行的是「愛的親親」;難怪起不了強制腰瘦效果。千金難換早知道……

題內話(二):拜佛竟拜出紙片人

有一陣子因病修養,心想業障深重要消災,自願將重點法門切換為閉關拜懺。初初當然是將精舍最起碼的八十八佛拿出來拜,拜幾天後上了癮,開始請出一部又一部佛號更多、更長的懺本,最後終於拜到千佛萬佛,拜到一天拜個四、五百拜算平常,拜上千拜算正常,拜幾千拜當日常。那段期間迷上拜佛法門的結果並沒有因為消耗大量卡路里而食欲暴增;完全相反,食量銳減,激速消瘦,以一個月平均瘦掉一至兩公斤的速度瘦下去,最後體重降落到四十以下,以止不住的降速漸漸下修,在三九點五、三九、三八點五之際搖晃。

身材是一種瞞不了人的有為法。師兄弟驚聲尖叫我怎麼變成紙片人(看過我初出家時肥到五十七公斤的壯丁模樣的法師們簡直不敢置信),從此萬劫不復,走到哪都被盯著吃東西,乃至於有醫師師兄弟說只要我開口想吃什麼她一律無條件刷卡付帳的力求增肥法界現前。

易瘦體質?

病緣緣起?

一切都是業力。

題內話(三):預約健康的老年

昨天看到「國健署腰圍90」,心想一定是很重要的健康自我檢測,難得在事隔二十幾年後認真量腰圍,發現人體老化的無常力量很實在。出家前吸氣呼氣是23~25腰,出家後變老法師了,吸氣呼氣升格成26~28腰,從過去同學戲論不已的小蠻腰變成當下維基百科分類的健美腰。起碼確定脫離紙片人危機了,我鬆了好大一口氣。研究一番何謂「腰圍90」?原來是指腰圍尺寸飆破到超過37吋以上的意思!37腰這種「無可救藥超大尺碼幸福肥」可能我一輩子都辦不到吧?

腰圍作為重大疾病視覺系預告或人體健康示警最前線,還是顧好為宜。祝福大眾腰瘦挑戰成功,百戰百勝健康到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