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

七七收驚?

事件發生,屬災劫。

災劫必有緣起,一查大驚。

原來今天是日本七夕情人劫,難怪有災難!

這星球上每種版本的情人劫都性屬災劫,眾生投胎的生死根源。

愛情是一場災難,業障深重必生娑婆。


仙台・七夕まつり前夜祭の花火 2021


令和元年 宮城県 仙台七夕まつり 4K映像


1万6000発打ち上げへ 3年ぶりの仙台七夕花火祭
観覧エリアなど詳細を発表 (22/07/05 18:50)

在這無數人類拉卜拉卜的夜晚,拙仙/拙僧決定來收驚了。信手拈來沒想到驚上加驚,從八正道古典教義所衍生出的現代《佛教經濟學》竟然咧出天真可愛的笑顏公開倡議工作狂:


工作如果是「正命」的現代簡約譯文,是不是當下發個文自利利他、自收收他地收驚?這已經不只是佛法或經濟學,似乎已經差一點點即將踏入「我工作,我存在,我善良,我好人」的政經哲學自創學派境界邊緣了。

原本我以為農曆發明一個七夕已經「類」業障,沒想到國曆老早就發明另一個更夢幻唯美有文化質感的。以毒攻毒,以愛攻愛,以驚攻驚,從黑洞到甜甜圈洞都是一個洞:


おとなの掟 / Doughnuts Hole

大人的法則,或者說,菩薩大人的法則,就是七夕不當七夕看,七夕七夕者即非七夕是名七夕這樣子一下子空假中三觀三管齊下。好了,全世界晚安,好生安板。明天我們一覺醒來就又有好多小寶寶來地球投胎了,而我們一定會正襟危坐正念祝福人家家庭美滿、母子均安、連生五個、跟日本政府拿到超多的生育補助獎金獎品獎狀獎勵……,並且一臉好像相當有俗諦智慧地繞過「墮胎權」這個燒辣嗆議題不要亂發表什麼外行意見。我們這種連避孕藥、保險套、驗孕棒的品牌都搞不懂也沒用過的大外行不要外行領導內行亂講話……

我收驚,妳好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