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1日 星期一

淨土の彼端,以感恩取代告別

山口百惠: さよならの向こう側 (道別的彼端) 

今天還是Covid-19疫情期間,謹以此曲感恩安倍晉三先生的真誠友誼,並祝淨土之行順利圓滿。大疫當前,拙僧是無法親自散步到台大醫院地下室買一朵雪白玫瑰花再搭捷運前去現場獻花致意了,太危險。Thank you for your everything.

今天是七月十一日,世界人口日。自由時報的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麼笑咪咪寫道:「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DESA)的人口調查分局於11日發表了〈2022年世界人口願景〉報告書(The World Population Prospects 2022),指出世界人口將於今年的11月15日突破80億人口的大關,」「這別具意義的世界人口日,古特瑞斯也說道:「這是一個慶祝人類的多樣性、共享人道精神的場合,同時我們也對於人類在降低死亡率以及壽命延長的醫學進展感到相當驚艷。」「印度人口約14億人,將於明年正式超車中國人口數目。」

80億人口,心情好複雜。

80億人口要吃飯睡覺生活。

80億人口要上學、上班、上網。

80億人口要戀愛、結婚、成家、生養下一代。

聽說還不只這樣,未來一世紀內上看飆破100億。這個世界需要更多像安倍晉三先生這樣的好政治家。人口這麼多,人民要吃飽穿暖有人權有文化,順利出生、成長、上學、戀愛、結婚、成家、工作、安養天年。人愈多愈需要和平、穩定、繁榮的地球秩序。我希望喜歡鬥爭戰亂搞災難的阿修羅型政客都改成去火星、冥王星或什麼其他星系別的星球投胎,不要來地球。


山口百恵 Last Song For You - 黑膠
 Hi-Fi - Momoe Yamaguchi
 (Cover 張國榮 風繼續吹)


原唱:張國榮 Leslie Cheung - 風繼續吹
電影"縱橫四海"主題曲 (Official Music Video)

拙僧很擅長安慰「生離死別型失戀」,因為我陪家父一生就等於是陪一個無可救藥失戀一輩子的悲情男人,我的人活幾歲代表他已經累計失戀幾年的嚴重痛苦。拙僧也很擅長書寫失戀男人的側寫;我的臉留著家母的影子,我可以向諸位保證一個長相很帥的男人欲言又止、難以言喻、心碎無救、失戀沒藥醫的鬱鬱眼神挺迷人的。「噢,你好愛媽媽!」我心想。家父那雙眼睛一輩子都在這麼無言吶喊著。

當愛人在死亡大海那頭踏上成佛之路,生存此岸的未亡人還是可以在絲絲微風裏感覺到來自淨土的情意。風一直吹著……業風還是在吹啊!俗諦境界跟真諦境界有微妙的法理關係,心念轉了心花就開了。愛別離很苦,轉成菩薩道也可以是把這份對眾生的愛傳承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