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Boys, You Better Be Buddhist Monks!


For all stupid skirt chasers around the world:

Boys, you better be Buddhist Monks!
Don't waste your life chasing lust or desire.
Remember, death is always waiting for you...

以心體而論,僧俗男女相均了不可得;心性平等。自性既個個本具天成,旨在見性、不在外相。可惜,有一類劣根眾生,投機取巧抓著了這個「本具清淨法身佛」的理體論據,四處找居士或法師死纏活纏、勸說世俗情愛,處處強辯他個人只願在家絕不出家;縱然遇上持戒居士或出家法師,一樣表示他希望成為對方的lover、soul mate之類,打探個資求見面,或者直問電話地址。這等愚痴無明眾生,欲心煩惱太重,從十來歲到五六十歲或更老都有,遍佈世界各地。時值末法,這類淫心熾盛四尋欲愛、不肯受教又染著深重的眾生,非常多。

這種下根眾生,一來愚痴不懂尊重宗教自由;二來於世間道德倫常無知;三來欲強智弱、搞不清楚狀況,連找情愛對象也不會判斷哪些能找、哪些不能找;四來故意起惡心,欲壞他人清淨梵行、種地獄因。這種人,若被他找上的對象實在太不幸、太悲慘、太倒楣,留在世俗情場徒然加害更多被害人罷了。遇上這等淫心熾盛又歪理連篇的無明眾生,當場給他一棒是最大的慈悲:「出家吧。你出家吧!」

何必白白虛度空過一生--至死唯知愛欲事,無明不悟自性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