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人生的力量 The Power of Life


男孩兩歲時,覺得能在尿褲子前穩當坐上尿壺,是力量。男孩三歲時,覺得擁有玩具車與玩具,是力量。等五歲了,覺得拿到零用錢又被老師讚美,是力量。七歲了,敢一個人上下學,是力量。到了十歲,有一票死黨兄弟,是力量。十五歲時,有女生或男生喜歡自己,是力量。十七歲時,交得到女友或男友,是力量。二十歲時,有專長或學歷,是力量。……

然後,不知到底為了什麼,二十歲之後,成為男人的男孩迷失了,無法控制力量。在二十歲到五十歲這三十年間,他會為了財、色、名、食、睡,慢慢失去作主的力量。直到老與病,再度帶他回到遺忘的純真年代;他才恍然想起,真不知怎麼過的啊;這漫漫三十年。

六十歲時,還能記得專長或學歷,是力量。六十五歲時,當年的女友或男友還沒進棺材,是力量。七十歲時,還有本事讓身邊的女生或男生繼續喜歡自己,是力量。八十時,還有一票死黨兄弟活著,是力量。八十五歲了,敢一個人上下樓梯,是力量。九十歲了,還有零用錢又被家人讚美,是力量。九十五歲,擁有健康與記憶,是力量。當老阿公一百零兩歲,只要能在尿褲子前穩當坐上馬桶,就是力量。

不論你現在幾歲,別忘了累積修行的資糧,充飽心性的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