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投胎為了來出家


某位獨具慧眼的老婆婆一眼神準立判:「師父,您為出家來這個世界投胎的啦!為出家來的!」她說得太正確了!只有本人清楚為什麼絕對適合出家。拙僧的業報身不宜婚姻;它吃過什麼食物、消化什麼食物就單單地地、直截了當地從毛孔釋放什麼食物的氣味,味道濃到路過的人都聞得到。

出家前最要好的死黨忍很久有一天終於爆發了。「你身上有奶臭味,」她邊講邊笑,「像嬰兒身上那種牛奶味。」我嚇一大跳,怎麼喝了牛奶毛細孔就散發牛奶味?

出家後長期相處的師兄弟忍很久有一天終於開口了。「你有吃蘿蔔對不對?」她邊講邊臉部肌肉抽動,看起來像在憋笑。我又嚇一大跳:「你怎麼知道?」她再也忍不住大笑出來:「你打坐一直放屁,屁都是蘿蔔味!好明顯!」

於是,我與人相處互動時的距離愈拉愈寬,成為狀似非常害羞、客氣的法師,人站遠些才不會瘋狂釋放食物味。吃什麼飲食就釋放什麼氣味是什麼奇怪的果報呢?萬一不小心被問道:「師父,你身上香香的是什麼?」要怎麼辦呢?下風時一直釋放「食品風」如何是好呢?

善思惟,善觀照:此人若不出家簡直為禍人間哪!時值「娑婆世界情人劫」,試想看看這種「美食約會」多恐怖:身旁的人坐著、坐著突然連放數屁狂噴食物味,全身毛孔無間斷釋放食物味,動不動就散發種種食品氣味出來引人聯想笑場,怎麼可能浪漫唯美、山盟海誓得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