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入室弟子之 Shi-Chuan-Miau

Shi-Chuan-Miau, my first cat  disciple

Hello everyone, my Dharmma name is Shi-Chuan-Miau, a super lovely affectionate zen-cat. My voice is sweet, my catanality is tender and playful, my existence is the perfect combination of cuteness, elegance, and samadhi, so please hug me!

傳喵的俗名叫「哈啾」(請使用台式過敏發音),是一隻標準版台灣本土貓咪。他頑皮溜出來玩被鎖在門外回不了家,只好跑到鄰居門口暗自飲泣。發現他時,不知已經孤單地哭多久了的他一聲一聲嬌聲喚我,招招手立刻飛奔而來。貓咪是一種容易感傷哭泣的多情生命,哭紅一雙貓眼也期待被接納的溫暖……

成為首名貓咪入室弟子的傳喵瘋討抱抱,主動親親,偷玩師父的腳趾頭,很喜歡被注意,認真跟他說話也能大聲呼嚕呼嚕個沒完,非常黏人。認識幾小時的親密度完勝養好幾年的家貓,累劫勢必結過深緣。會招感來這種貓徒弟本僧也要檢討:心生法生、法生心生,有道是三界唯心,萬法唯識,什麼宿世習氣招來什麼撒嬌愛徒!

收容傳喵一夜後天亮送他回家,老貓與黑貓一看見他立刻飛跑過來迎接,以相當感動的眼神看著我。想必二貓也焦急了整晚等他回家吧?一家貓一個也不能少,最小的不見了嚇死兩個老的。

(禪風攝影作品說明:取景角度使然拍出激似幼貓的身材比例,事實上他是完全成熟的美型成貓。宿世福報大,在禪床上皈依,直接靠著師父的僧頭僧腳大聲呼嚕呼嚕安板,一點也不見外。畫面中咖啡色部分正是僧家的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