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428 兒童保護日



這是一個應該列為全球節日的大日:兒童保護日。

生下小孩不就是為了讓小孩平安順利活下去嗎?

「呼口號」在填鴨教育塞出大量經年累月不習慣冷靜思考的大人以後成為各種專業領域再教育大人的標準作業流程:不必打小孩。今年台灣的兒童保護日口號。

不:不要生氣
閉:閉眼靜心
打:打家扶專線0800-078585
小:小孩抱抱
孩:與孩子大笑

讓我們祈禱口號真的管用。

虐童行為十分嚴重有其共業背景:戰亂,尤其是離當代很近的兩次世界大戰。全球無情戰火為戰後倖存世代留下非常不良的惡質反生命身教,也就是倡議死亡的謀害行為文化。我們這個世代上推一代的童年是戰末或戰後,上上代的童年是戰爭時期。上兩代本身通常也是在家暴打罵虐童文化中長大;他們說:「打小孩?戰爭是要殺人的,小孩沒被打死就不錯了!」戰爭文化讓大量成人以為人類彼此相害「很正常」,不知道嗜殺文化、鬥爭文化、暴力文化是一種瞋心毒發的眾生無明顛倒。歷史共業業力使然,竟以不正常為正常了。

每個人都帶著宿世因緣與累劫業力而來,當家人不是有恩就是有仇,或恩仇混雜。對我而言,我的殺性習氣高度集中於軍事戰場上的敵軍,並不在小孩身上。小孩對我而言是一種「可愛動物」,造型可愛的地球小動物的一種。對宿世帶瞋習而來的大人而言,對抗打小孩的暴力瞋心很辛苦;對宿世帶愛染貪習而來的大人而言,對抗親小孩的萌寵貪心很辛苦。如果兒童保護日要為我這型大人設計口號應該設計另外一款;針對喜歡小動物的親吻魔。

關於這一點,出家之後本人有充分的節制,絕不犯親吻魔的老毛病。這個毛病的心理無明成因分析如下:

小:小孩的臉有種娃娃肥,胖胖嫩嫩的像包子。
包:包子不就是用嘴咬的?
臉:包子臉不能咬,只能退而求其次改用親的。
親:親一口,親兩口,親三口,無明失控最後就變成親個沒完沒了。
親:親親行為過份就成魔事,偏離中道變成不折不扣的親吻魔。

以中道法門而言,瞋心重的大人要管,貪心重的大人也要管,兩邊都要管也都該提起再放下。雖然當下社會主攻危及兒少生命權的瞋心型大人,但是,本人這種「資深前親吻魔」的貪心型大人也有必要管!不是說貪染就安全,貪染結染污緣就生死無休止,容易生生世世跟大量眾生當親人……一直親親不就結親緣變親人了嗎?「小包臉親親」可以暫時解決「不必打小孩」的問題,但是,喜歡與愛變成對小動物的迷戀執著、生死輪迴主因就不妙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