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洞見實相的藝術:台灣少開一個愛情法庭


八卦新聞興盛與悶騷太久、性教育與性學知識雙真空的歷史教育共業有關。生活在對「開房間」感染全民八卦過敏症的台灣,又眼見一位又一位學養兼優、認真工作的法律人才被種種情執愛染相關個案折磨個半死,管見,不,仙見以為,不如就正本清源建立緣起老實承認我們大家在「愛情」這一塊眾生情執生死學的三界深奧大學問都不夠專業,建立制度性緣起直接開設專業的愛情法庭,把比複雜還複雜的「眾生電到了」或「眾生一起電到了」或「一群眾生突然一下電到一下沒電了」之類的甚深無明因果全交給愛情專家、性學專家、性別研究專家、與不怕死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淚的民刑事法律人才們共組專業級的愛情法庭去傷腦筋。

為救各路眾生苦主於愛情個案的無邊苦海並提升本民主法治國家、亞洲之光民主燈塔的道德法律修行總體CP值,小僧就說個比女王更女王的開房間故事,而本人就是主角。雖然是一輩子沒交過半個男友的遜咖(真的,說到這個,任何一位身經百戰的女眾法師或女眾居士都會在小僧面前流露出某種「原來你根本沒有轉大人」的大姐頭滄桑成熟表情),可是本人有跟同齡男孩一起一對一合開一個房間過夜的經驗。那位不幸的仁兄真的是「仁兄」,我那從小被我欺負到大的可愛乾哥哥。

那一年小哥來找我,想看看我從高雄北漂到台北過得好不好。當年以無敵帥妹自居的本人高高興興自告奮勇當無料導遊拉著小哥滿台北城亂逛亂玩亂吃亂看,玩累了兄妹倆才你看我、我看你地在月光下後知後覺想起來睡覺的問題。「那有什麼關係?睡旅館!」十幾歲的無敵帥妹一直覺得有責任要保護自幼體弱多病、常常住院、人生地不熟的小哥。「可是錢不夠……」小哥可愛地笑了。「那有什麼關係?一起擠一間,不是有兩張床?」那年頭,台北市的旅館有高比例是中規中矩正派經營的便宜旅店,服務人員收過身份證什麼都沒問就派房了。當年真是美好,只花五百元就可以住上當下必須花兩三千元才排得到的好房間。

接下來小哥慘了。從晚上到早上,好的床給我,好的被給我,電視選哪台隨便我,我開口餓了渴了想吃零嘴他就笑著:「哥哥去買!」自動跑腿。說說笑笑看電視混累了蒙頭大睡,賴床到時限前不久才終於被小哥喚醒。他笑咪咪地貢上不知在附近哪個早餐店買來的熱早點招呼我吃,一直笑一直笑,很奇怪一直跑腿打雜買食物怎麼那麼高興?我心裏不懂,嘴上也沒問,揉揉眼起身大口吃開來,小哥去櫃台付錢。

八卦新聞真的很無聊,很缺乏實相想像力。一男一女開房間?哎,人家上廁所、談公事、躲記者、交換業務機密等等也有得亂寫?就算一起睡一間過整夜好了,累劫結的是清淨的因緣、親人的因緣、善法正念的因緣、僕人哥哥與女王妹妹的好緣,哪怕沒有任何生物學上的血源關係還不是清清淨淨?還是說五濁惡世眾生本來就習慣事事想歪、處處想歪、心歪筆歪開房八卦就只好心歪法歪一起歪?

正派的男眾有正派的好報。我那把乾妹妹捧在手心上疼的男僕型好哥哥給我娶到一個漂亮、活潑、親切、大器的嫂子,婚後幸福肥、美滿肥地身體一直好壯壯,從當年那個比我瘦、比我沒力氣、比我更愛哭的病男孩變成一個力大無窮的肌肉爸。

實相是一種藝術;不論從出世法、入世法、心法、相法都如此。敬請各界大心菩薩們發發慈悲,開設專業愛情法庭解救眾生免於偏離真相的大量八卦轟炸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