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大莊嚴論經法語選輯(七十四)


從今日已往,當隨佛所教,
終更不求請,其餘諸天神。
我今所學法,隨順向正道,
法及隨順法,我必得其果。
我今歸命禮,宿世厭惡根,
曾修法向法,今獲其果利。
親近善知識,法利自然成,
我若不親近,大悲弟子者,
永當墮邪見,輪迴三惡道。
若無婆羅門,為我怨讎者,
亦不得親近,如此之聖眾。
由彼瞋忿故,令我得是法,
外相似惡友,實是善知識,
恩過於父母,及以諸親戚。
由此婆羅門,諸僧至我家,
降注於甘雨,善芽悉得生。
法雨甚潤澤,灑我心埃塵,
埃塵既不起,得見真實法。
是故世間說,因怨得財賄。


《大莊嚴論經》

*********************************************************************

修行情境:甲婆羅門怨恨乙婆羅門,故意對外謊稱乙婆羅門將大齋僧,想讓完全不知情、沒有準備供僧的乙婆羅門惡名流佈。甲婆羅門臨場思惟應是仇家陷害,隨緣齋僧,因此聽僧說法而當場證得初果,歸依佛門。甲婆羅門讚嘆佛法並讚美乙婆羅門是令他親近佛法的善知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