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愛國教育:終止錯誤老舊的「大屠殺式帝制崇拜」


最近很多老師討論課綱教材比例的老問題。法師也是「師」,有報國家恩的義務,參一腳表達。拙僧對各位老師直言,若要護國護民,我們的歷史課、中文課要活在當下,修正錯誤。我們的愛國教育落後,遠遠輸德意志民族。

德國人懂歷史教訓。德國人愛德國,但是教育系統明明白白告訴你「愛德國就要防止德國再出現大屠殺魔王希特勒」。愛國家是本份,愛國就不要讓大屠殺殺人魔坐上元首的位子當殺人魔,愛國就要嚴防「錯的人」坐上他沒資格坐的大位子害國害民害地球,愛國不等於「愛大屠殺的人」。

我們以前舊的課綱、舊的課文在填鴉教育下灌輸出錯誤的國家觀,害很多老生代停留在錯誤的國家觀,很多老人誤以為「愛國就是誰爭到帝位就挺誰,秦始皇大屠殺、唐朝王室父母夫妻子女全家互鬥互殺都很好,殺人魔稱帝沒關係,土地大就是有面子的好國家」。拙僧不是開玩笑,我活短短不到半世紀已經聽過太多老人家公開讚美那些殺人如麻的殺人犯皇帝了。我常常在想,那些古代皇帝殺的人是鄭捷幾千倍、幾萬位、幾十幾百萬倍以上,如果歷史教育扭曲道德價值觀讓大屠殺的皇帝被崇拜,如果很會殺人的惡人有資格坐大位,當初怎麼不讓鄭捷直接選總統就好?老舊的歷史課綱教出來的老生代就是崇拜大屠殺重犯型的殺人魔領導者啊!古代帝王殺人手段個個比鄭捷殘忍無情、泯滅人性,老舊的課綱洗腦人民崇拜大屠殺者、盲目崇拜權位是錯誤的反道德價值灌輸。這個致命的錯誤讓我們教出大量國家觀念錯誤、遠遠比不上德國的世代。

課綱的確要現代化,而且老師要有道德勇氣教學生:「古人做錯了,錯誤的古代大屠殺歷史、大屠殺出政權的野蠻做法不應該也不能重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