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大莊嚴論經法語選輯(七十二)


業為自在主,最勝業者說,此無宰主作,唯是業所造,
心作於宰主,善業佛所歎。如是之妙色,更無宰主我,
唯是善業作,善業我應敬,惡業我應離。過去作善業,
果報於今現,我以於珠貫,眾寶雜莊嚴,額懸多邏羅,
珠貫白如雪,我為宿功德,不為著色欲,若知善惡業,
云何復著色?雖遠尚不視,況當有染著?寧當飢渴死,
不為非法貪,寧當入火聚,不為姦邪事。我如有愛著,
今身若後身,受苦極無量。

《大莊嚴論經》

*********************************************************************

修行情境:佛會時,有婦女從窗戶觀佛,石室國王下令部屬拿珍珠給她。部屬認為國王貴為一國之君,直接把她召進宮便是,無庸送禮。石室國王掩耳解釋他送禮非為美色,乃為功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