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萌國感之萌實力:台灣實力篇


台灣很萌,萌萌的可愛法界蘊藏深厚的實力

中山堂廣場夢幻夜色下,笑容滿面的結緣汽球展現的不只是小熊維尼與寶可夢皮卡丘。維尼與皮卡丘在無邪童心盡情可愛的背後是《中華民國憲法》保證與守謢的人權與自由,一個民主法治國家為人民準備的幸福、快樂、平安、希望。台灣經濟如何?我從三百六十五行居士的供僧心意第一線了解各行各業的辛勤付出與豐碩成果。精進又有創意的人民,信仰道德為基調的職場文化,民主法治人權氛圍全力加持各界人才發揮能力,如此因緣導向的必然是優秀又可愛的經濟表現。故意唱衰台灣經濟的人若非出於言之有物、論之有本、評之有據的專業忠諫公評就是新聞農場惡意的統戰心戰手段;發心不同內涵南轅北轍。

文化與文化之間需要的是交流、分享、理解,文化權就是人權。老牌實體書店關店前慷慨結緣大量藝術小物、文創小品,店家與客人之間像老朋友又像家人般捨不得說再見,很捨得放送全新的動漫簽名板等精美禮物。資訊達人轉入食品達人之列的柑仔店志在傳承台灣世世代代的美好童心記憶,收集的不僅是美食與童玩,還是屬於全台灣的懷念歷史味道與上一代對下一代的溫暖祝福。


萌萌現法相,一笑解千愁

「萌」是一種強大的實力,生機無限,希望無量。生物得以從出生起順利生存、成長、成熟的最強實力就是「萌」:一切新生命幼體以其迷你、可愛、柔軟、討喜的特質與激發憐愛之情的特殊身形比例刺激成體的心,令成體自願分享生活資源、付出心力守護與照顧、乃至於傳承所有生存法則與避險防災經驗知識,讓成體不將幼體視為生存競爭對手加以消滅而視為共存夥伴寶貝加以保護。萌實力本身就是生物生存法則勝利要件,自然界如此,人工人為社會亦如此;可愛就受大眾喜愛,受大眾喜愛就受大眾守護得以永續發展生存。

台灣很小?對,台灣很小。正為台灣這麼小,「萌」成為我們強大的特色資糧、實力活源。台灣這麼萌,只好乖乖當全世界的寶貝囉!

(備註:原本想下標直指卡通汽球品名,為防止無聊至極的網路言論審查作罷。但願水深火熱的淪陷區同胞們可以輕鬆讀文、自由自在欣賞萌到不行的萌維尼,無憂無懼,二六時中平安法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