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念佛阿嬤


念佛阿嬤與小僧宿世結甚深善緣,一見傾心,主動將她從頭到腳的所有病痛(上至鼻病開刀史下至腰骨酸痛)交待事畢後更把十幾歲嫁人生子迄今的辛酸苦楚全盤托出:丈夫酗酒不學好還毆妻,她從新婚做工到老,產後坐不到什麼月子就要上班賺錢,千辛萬苦生個兒子竟然酗酒、好賭、不孝,兒媳不合,孫女疏遠。年老的她將金錢全交給兒子管帳,兒子貪心不知足竟然開口要求她掛精神科欺騙醫師說她半夜常常看到鬼,希望騙取精障手冊後靠她再追加一筆來自社會局的低收補助。增加收入也非出於正當目的,無非又浪費金錢吸菸喝酒賭博。

念佛阿嬤講到這裏又氣忿又傷心:「怎麼可以叫我騙醫生?誰看到鬼?還不是他自己天天喝醉酒神智不清去看到鬼?哎,好人都短命,壞人都長命……我丈夫、兒子活這麼久,害我天天心情不好……」「阿嬤,別這麼說,妳八十幾歲這麼長壽多有福報!」為了安慰她,也為了強調法師年紀夠老、講有福報就真的有福報,法師自報四大假合妄軀年齡以資證明。沒想到如此一說,念佛阿嬤開心地裂嘴露出整套假牙反瞋為喜,呵呵笑個不停:

「哈哈,啥?師父,你哦?你雞蛋臉,看起來就像小孩子,像個十幾二十歲的囡仔啊!」她好高興一直重覆如上見解,轉頭高聲講給其他素食賣場工作人員分享,讓整群員工都忍不住笑了。原來老人家要開心這麼簡單?在家裏看老公酗酒、不體貼也煩惱,看兒子亂花錢、喝醉酒也煩惱,看媳婦、孫女沒話講也煩惱,倒不如出門看法師好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