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汽球萌供養


商圈嘉年華向晚,年輕人打開庫存汽球袋大放送,無條件無限量結緣。小朋友這個要那個不要自由選擇,法師當場收到三支卡通汽球:維尼小熊,寶可夢皮卡丘,美國隊長紅白藍英雄神器。

素日絕對不可能光顧玩具店的童心法師狂喜之下沿路眉開眼笑的場景把兩位高齡銀髮婆婆給逗樂了。她倆一定覺得我抱著三支玩具汽球的樣子很可愛,忍不住笑出來向我打招呼:「師父,阿彌陀佛!」完全忍不住邊講邊笑。這下我反而不好意思起來。怎麼辦?喜歡的、執著的超萌卡通動物在手而喜心大動的「幼稚相」破天荒街頭展演,明知不成材、不像話還是好開心!「啊……好高興……都這麼老了怎麼還這麼高興……」高齡銀髮婆婆聞言大笑轉身小跑步離開:「在我面前不可以這樣講!」另一位婆婆坐在原地笑個沒完,用表情生動表達「這個少年耍寶師父甲古錐」的佛子評語。告別兩位佛子婆婆後出現一位基督教婆婆來為孫子化緣美國隊長汽球,順手就結緣出去了。

嗯,我要再精進深入禪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