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總統大選:一場「全民快樂運動」!


乞食途中巧遇迎風飛揚的中華民國國旗,美麗的紅白藍三色在晴空下閃閃發亮。心生好感,歡喜上前,這才發現是一個民主自由人權攤位,主旨是為前副總統呂秀蓮小姐爭取民眾連署。坐鎮的阿嬤一見我就笑,開心地不得了,立刻主動自我介紹。

原來,她是很資深的佛光山護法、老居士,民國七十幾年皈依大師開始學佛,親近三寶學佛修行約四十年了。她歡歡喜喜戴著翠綠色的觀音項鍊出示表格範例,仔細說明如何連署,從頭到腳秀出標準佛門專業照客的專業表現,鼓勵我找「所有的師父們」一起來連署。

當下真真是人生如夢、如幻、如泡、如影,似幻似真。日前,身為深藍大咖的老師才上電視連署表示力挺法律系老同學呂同學參選,直下又是一尊佛光山資深老居士積極為呂大德拉連署。也許,我們全民深深期望的國家大團結、藍綠大和解、國力向前衝的美好願景將現前了?

民主、自由、法治、人權是金錢無法買到的福報。若投胎錯國家,縱使當上全國首富或全國領袖也一生無法體驗參選總統或投票選總統的民主經驗,共業制度為零就零因緣,法不現前。祝福我們全國民眾歡歡喜喜實踐主權在民的權利,快快樂樂地圓滿此次大選盛事!

南無常住三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