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佛典故事:羅剎妻 The Rakshasi Wife


建國因緣千萬般,正邪立判兩樣情。一個新國家的建立往往有特殊的共業因緣,這是上古「獅子渚國」的建國傳奇:

「親愛的,歡迎光臨!」嬌豔美麗的羅剎女站在左岸,醉眼迷離狐媚、穿著暴露清涼,說有多性感就有多性感,舉手投足迷死人。「各位大帥哥、大商人啊,」身上掛滿稀世珠寶掛飾的羅剎女們伸出滑嫩的妖手迎風輕輕招搖:「來吧,來吧,歡迎來到羅剎界溫柔鄉!這裏有豐富的礦脈、礦源、礦產,遍地都是貴金屬與稀土,你們何苦在海上黑風裏乘風破浪冒險尋寶?瞧你們多可憐,整隊商船全被海難破壞了!來,跟我們結婚,娶我們就是娶到錢、娶到金山銀山稀土山!跟我們結婚,想要夜明珠、日明珠、稀土珠都有,要多少有多少!我們沒丈夫,你們沒妻妾,我們可以一起在這裏娛樂交歡;等海上黑風退散、白風吹起再返鄉也不遲啊……嘻嘻……」

比海妖還迷人的高吭尖嗓,比雞排妹還傲人的三圍,比林志玲還正點的臉蛋,誰能抗拒?無可抗拒!不管結婚不結婚,這種女人我是要定了!業障的落難商人們目眩神迷為色所惑,一一登上左岸。左岸者,左更有左,時方唯相對方便說。色誘成功的羅剎女笑容滿面:「來來來,來我們這兒!相公小心,上岸以後小心落海!大海日日夜夜起波濤,如果你們發現大海褪潮時露出左道指向左邊千萬別去!就算晚上做夢夢見向左小路也不要互相討論,知道嗎?」

異國美女投懷送抱,緊急危難當中自願獻身為妻妾又加碼獻上珠寶、礦產、金山銀山稀土山的大好事從天上掉下來,海商們心都醉了!色慾薰心的商隊裏只有一個名叫「大智獅子」的貿易商保持理智清醒,沒有喪失邏輯思考能力。「奇怪,為什麼她們一直強調左道?向左轉的神秘場所到底私藏了什麼?不對勁,一定有特殊原因!」

大智獅子假裝中了美人計,隨便挑一個羅剎女草草假結婚,假裝有感情,其實沒感情。晚上他配合她唏哩呼嚕洞房花燭造業運動完畢以後就偷偷半夜溜起床,故意一個人偷偷摸摸摸到海岸邊尋找「禁忌的左道」。運氣真好,當場一次尋獲沿路摸索向前,遇到一座被海水環繞的海上孤城。困在孤城中的人們大聲哭嚎抱怨,傾吐胸臆中再也無法實現的思念。

「爸爸,我想你!」

「媽媽,我想你!」

「哥哥,我想你!」

「姐姐,我想你!」

「弟弟,我想你!」

「妹妹,我想你!」

「我想家,我不要死在這種鬼地方!」

「放我出去,妳們這群羅剎妖怪!」

「吃人妖,妳們這群吃人肉的賤鬼,放我走!」

大智獅子潛伏在牢獄般的城下偷聽聽出一身冷汗,毛髮皆豎。原來如此,活見鬼,真遇鬼;剛才翻雲覆雨做運動的根本不是女人而是女鬼,吃人羅剎!假結婚去娶到不是金色夜叉又不是真命天女的吃人羅剎時怎麼辦?他驚魂未定,攝心正念不動聲色又沿路摸索冷靜觀察,發現關押大量男人的無門無窗大鐵獄旁有一棵神木,馬上爬上去。

「喂,我也是外地人。你們為什麼被關?為什麼大聲叫喚家鄉的父母親人?」大智獅子抱著樹幹壓低聲音偷問。

「終於有人發現我們了!」被羅剎女非法關押的難民群起申訴:「我們是一群出海採寶的國際貿易商,被黑風吹來這個羅剎鬼國被整群吃人羅剎女騙婚。結完婚、生完小孩就一個接一個被生吞活剝吃個乾乾淨淨。本來我們隊友有五百個人,現在被女妖吃到只剩一半,剩下一半關在這座架設大量監視器的監獄裏等死。你千萬要注意,不要以為她們是真正的女人。她們全是羅剎鬼!全是女鬼!」

「嗯,知道了。謝謝各位的寶貴情報!」大智獅子謝過以後小心下樹,一路摸回新婚臥室裏躺下裝睡。隔天一大清早他就出門四處通知密報,要求所有落難海商秘密集會,不要讓新婚的羅剎太太參加。在男人針對男人私下召開的「人類集會」裏,大智獅子揭露羅剎女國殺人食夫傳統的驚天秘密,懇請眾人緊急研究因應對策。

「大智獅子,你既然有辦法從她們的前夫嘴裏套出真話、問出她們的真實身份,怎麼不順便問他們有什麼妙計可以全身而退、平安返鄉?」

「對哦。我昨天急著趕時間忘記問,今晚再去一次問問看!」大智獅子猛拍大腿直覺有理。

新婚洞房第二夜,大智獅子虛應故事配合羅剎妻進行準色情片業障行為,盡量保持體力不讓自己太累昏睡,趁女方翻身睡死後又翻身爬起溜回左道,摸黑步向海上孤城,爬到同一棵神木上找犯人聊天。

「好兄弟,我又來看你們了。你們知不知道有什麼辦法可以成功脫身回到南閻浮洲的人類世界?」

「方法有是有,我們困在這裏出不去,只能等死被吃!」無奈的思鄉良心犯們不禁訴苦。「你不一樣。你還沒播種成功生下人鬼變種後代,她們還會讓你自由行動。趁你還有機會,你要把握。每個月十五日會有一隻來自北欝單越洲的神奇馬王路過,牠會飛到這個羅剎鬼國的高山上登高三呼:『有誰想要平安返還南閻浮洲的人類世界?』你按兵不動,不要讓羅剎妻受孕,沒懷孕她就不會吃你,忍耐到十五日那天。你一聽到神奇馬王的呼喚就要求牠載你返鄉!」

「兄弟,救命之恩沒齒難忘!」大智獅子謝過受難良心犯後再度偷偷沿路摸黑鑽回床上裝睡,隔天又召開秘密會議公佈《解脫女鬼平安回家緊急避難辦法》,要求全體海商靜待北方良馬。

「大智獅子,到底有沒有辦法全身而退?」已經勉強連續兩晚應付恐怖驚悚的人鬼交媾義務的可憐男人們集體逼問。

「好消息,有!」大智獅子覺得大家都很辛苦。

「快講!」跟女鬼行淫會精盡人亡枯槁而死,下場不是被搾死就是被啃死,大家都知道,心裏很害怕。

「我們耐心等到這個月十五日,一定會有一隻從北方飛來的神奇馬王相救。大家多忍忍再應付幾晚,千萬別讓羅剎女懷孕!確定懷孕就會吃掉你!」

心情就像被迫性服務或被性侵害的男性奴或慰安夫般無奈悲慘,沒有愛情的人鬼穢污交媾一夜又一夜,度夜如年的眾人終於苦苦捱到十五日。等到神奇馬王現身,可憐的人夫們已經瀕臨心理崩潰邊緣。

神奇馬王:「你們專心聽我說。想回家的人啊,思鄉的人啊,無辜受苦的海上難民啊,只要心念專注、提起正念就能平安回家,心念不專注、提不起正念就無法如願返鄉。羅剎女如果抱著人鬼混血後代追上來哭哭啼啼,你們不要心動。如果你心動對小孩捨不得起情執了,就算人坐在我背上都會跌回羅剎鬼國被鬼妻連皮帶血吃掉。如果你可以保持正念、割捨恩愛、一意專注、了無執戀,甚至只要抓住一根馬毛都能平安飛回老家!」

「是,請救我們!」海商人夫一一攀上馬背騰空飛去。

馬王神機妙算不出所料,羅剎女發現到嘴的人肉飛了,傾巢而出。只見她們懷抱與數不清幾任前夫所生的人鬼混種後代追在飛天馬王身後哭叫:「老公,為何拋棄我們?就算你們嫌我們不夠完美、不夠溫柔、不夠迷人、不夠性感,你們何苦拋棄幼子稚女呢?小朋友,快去追爸爸,抱住爸爸別讓他走!」

鬼語厲害的地方就在鬼迷心竅、喪人理智。才洞房花燭人鬼運動幾天,後代根本不是自己的,全是歷任前夫、亡夫們的集體遺腹結晶。真正正牌的人類爸爸們不是被媽媽們當成「肉排哥」吃個精光就是被關在海上孤城等待叫號被屠宰上菜。鬼妻、鬼子、鬼女口口聲聲「爸爸」二字,一叫就把海商迷掉了,全體神智錯亂,一個接一個失去正念跌落馬背被鬼妻拖回家訊問、責備、謀殺、分屍、啃食。迷色在先、迷心在後的商隊無一生還,只有大智獅子一個人例外。他基於「不易被洗腦的定力人格特質」緊緊依偎神奇馬王不為所動,平安返回人間。

一個國家的故事結束並不代表另一個國家的故事結束;鬼界的假結婚悲劇成為人界的真結婚慘劇序曲--不知為何,只跟大智獅子發生幾次男女關係的羅剎女對於「別家丈夫都成功被騙回家分屍吃掉,只有我家丈夫逃亡出境沒被我大吃享用」的奇恥大辱耿耿於懷無法放下,竟然史無前例地發動兆里尋夫行動,從羅剎鬼國一路跟蹤神奇馬王死追不放,直搗人間。

第一次走入人間的羅剎女憑借一身稀世美色很快獲得鄉民關注。看哪,那比海妖還迷人的高吭尖嗓,比雞排妹還傲人的三圍,比林志玲還正點的臉蛋,哪個神經病丈夫三生有幸娶到她還白痴到拋棄她?鄉民看她人美,講什麼信什麼,誤信她懷裏抱的小孩子是大智獅子的種;誰會知道人鬼通婚才沒幾天不可能光速受孕生產?誰會知道裝可憐的鬼妻會殺夫吃人還有食屍前科?羅剎妻故意到處散播「追緝逃夫」的假新聞成功騙倒大量沒有神通的普通鄉民,鄉民們一一登門向大智獅子興師問罪打抱不平:「你這人真不知足,人在福中不知福!你看你,不知走什麼狗屎運娶到這麼標緻的美人媳婦,還給你相夫教子生兒育女傳宗接代,你竟然偷偷落跑!」

「冤枉啊,鄉民大人!」大智獅子面對假新聞炒作非常無奈。「她不是人,她是吃人羅剎鬼!她抱的小孩是她跟很多任前夫們生的,生完就吃夫再婚,小孩不是我的責任!上一任難民海商本來有五百個人,一半被女鬼謀殺吃光,剩下一半被關在海上孤城集體等死。我們這一任全都被她們妖言媚惑跌下馬背拖回鬼家受死,只有我一個人堅忍到底重返人間啊!她史無前例追到人間一定是不甘心、怕丟臉,我再不逃亡恐怕會被害死!」

大智獅子受不了假新聞帶來的鄉民正義(錯誤事實陳述引爆的社會壓力)而動身返回祖國,未料執著堅固的羅剎妻緊咬不放也追入國境。不但入境,還一狀告到王宮裏向國王陳情。

「大王,民婦要告。」

「告誰?」

「告我老公,大智獅子。」

「朕一向不處理夫妻吵架小事。看在妳是大美人的份上朕破個例,專門替妳開個民事庭,為妳放下身段處理家事問題。」

「謝王隆恩!」

「說,告妳老公什麼?」

「民婦的老公跑了。丟下我這麼美的老婆、這麼可愛的小孩落跑了!死沒良心的殺千刀。大王,我嫁給他,生小孩養小孩,沒想到天倫之樂他不要還棄我而去!大王您看,我這麼美麗、青春、性感、迷人,跟一隻萬人迷小貓一樣萌,如果我想嫁的話全天下男人都搶著要,哪裏差他一個?大智獅子根本是不解風情的大笨蛋!」

「好,朕知道了。傳,叫大智獅子上殿出庭答辯!」

「遵命!」

不知身為第幾任人肉丈夫的無辜大智獅子被五花大綁送上王宮大殿,一場世紀大審好戲登場。封建帝制獨裁政體如何進行司法審判?且讓我們這群深自反省歷史罪孽過失的孝子賢孫一起看下去:

「大智獅子,你好大的罪過!你太太年輕美麗性感,小孩健康端正有前途,好好一個家庭不認真養,為何拋妻棄子獨自落跑?」

「報告大王,她是妖非人!她只是披一張人皮,事實上是生吃人肉維生的羅剎女鬼啊!她們在海上集合建立一個全是女鬼掌權的羅剎鬼國,專門誘騙海上落難的人類男子交媾繁衍傳宗接代,利用完男色就殺來吃光。這次她排除萬難追到祖國境內的目的無它,絕對是想把我逮補回鬼國殺死洩恨!上一批五百海商被吃到剩一半,我們這一批海商只有我一個人成功逃生返鄉。她都追到人間來了,天曉得我下一步怎麼辦?」

「大王,別聽他瘋言瘋語!民婦很正常。」

「嗯,妳丈夫可能精神錯亂,完全瘋了。妳長這麼美,怎麼可能是妖怪?不如這樣,兩全其美。大智獅子,美女老婆你不想要還有別人要,你們乾脆速辦離婚手續,她改嫁本王搬進後宮。」

「什麼?大王萬萬使不得;她是吃人妖怪!她真的是羅剎女鬼!小民話說在前,萬一以後出什麼事可別怪我沒報告!你們這群文武百官怎麼冷眼旁觀默不出聲?國家就要亡了!引鬼入宮,必亡其國。女人不娶娶女鬼,國王一定會遭逢劫難!你們若不相信小民肺腑之言卻輕信妖婦邪說,不久之後國家勢必滅亡!」

「你這個瘋子,朕會被你氣死!明明就是一個嬌滴滴、水嫩嫩、年輕性感三圍標準的大美人,胡說八道亂講什麼羅剎女?你離婚證書簽一簽快點滾,我要娶她!今晚就要!」

「……」

這場封建專制政體的世紀大審判在獨裁自大的國王「三權合一」的我執下演變成「王奪民婦」的宮廷再婚婚禮,當庭宣佈當晚洞房,真是跌破眾人眼鏡。就算古代沒眼鏡也跌破心境。

「親愛的,妳前夫瘋了,別理他。」

「啊……跟大王結婚?」

「對啊,嫁給我。」

「啊……」

羅剎女一輩子沒出過國,沒來過人間。她沒見識過專制封建獨裁政體下好色的人間王者如何腐敗濫權追逐淫色:朕開口就是法律,朕叫妳改嫁妳就改嫁,今天立刻共朕開房共交,朕要妳就要得到妳,妳必須無異議接受。大智獅子前腳被簽字、被離婚、被轟走,羅剎女後腳就被打扮、被結婚、被洞房了。色心一動、色慾造業速度之快,人男鬼女臥室大門深鎖幾日幾夜沒消沒息,國王連王飯都忘記要吃。國王失蹤幾天下來,深諳國王習氣就是貪色逐淫、好上美女的文武百官全都氣定神閒沒反應:「大王新婚,娶個大美人樂不思蜀很正常呀!」

庸君昏官集體無感,深明大義、愛國愛民的大智獅子可非常有感。他聽說國王幾天幾夜不露臉、不上朝、不問政,後宮深鎖足不出戶,心知兇多吉少。羅剎女跨海追夫餓過頭,說不定在後宮大開吃戒全吃光了。他偷偷私下密報請求後宮近侍在高牆上架高梯偷看後宮狀況,一探生死。不看沒事,後宮近侍登高一望嚇得半死:後宮一地殘肉剩骨,是大屠殺!瘋狂啃食到面目全非的屍體在新挖的坑洞上半遮半掩、血肉模糊,根本無法判別誰是誰,要如何依身份位階收屍下葬?這比執著淫欲、死在淫床的馬上風事件還加倍血腥不可告人!

「天哪,後宮集體陣亡!全死了!」

「怎麼辦?哪具屍體才是國王的?被吃成這樣根本分不出來!」

「大智獅子,現在我們相信你講的對,你沒發瘋。你真的是娶到女鬼了!你去過羅剎國,你一定知道她們的底細。現在請你告訴我們,被女鬼吃過的死屍怎麼處理?」

「為免屍體病變傳染最好全部火淨火葬。對外就宣稱國王駕崩已經依國法厚葬就好了。」

「好。可是,沒有國王我們就亡國了!沒有國家,我們這群文武百官就集體失業了!你倒說說看,都因為你亂娶娶到吃人羅剎才引鬼入宮亡了國,你要怎麼負責?」

「事到如今你們怎麼又怪罪到我身上?當初國王逼她離婚再嫁是國王迷戀她的美色,我有言在先她是羅剎鬼,警告你們日後出事別怨我。你們當初不進諫護國護王,現在倒放馬後炮怪罪起我來了?」

「這……大智獅子,國王一生好淫蕩女色,我們都知道。雖然後宮美女如雲,全被女妖吃得死無完屍,沒留下半個王家子嗣。不如你好人做到底、救人救到底,你就接下王位登基,建立全新的國家法規與國防武備力抗羅剎鬼國滲透入侵,確保全民健康平安生存,讓我們文武百官公職接軌順利。」

「你們要選舉我當國王也可以。不過,選我當國王就要聽我的忠告防範羅剎鬼國惡勢力入侵。如果不聽我的善言鞏固國防,將來全國上下都會被外來的羅剎鬼吃光!」

「大智獅子,沒問題!只要你肯保住國家主權不入鬼手,我們全聽你的!」

「如果是這樣,我登基後第一件任務就是救人。羅剎女好淫,每晚都向人夫求歡交媾,淫交事畢必定熟睡。我們整頓兵力趁女鬼們熟睡後出海進攻發動道德革命,把她們關押的人肉囚犯救出來!」

大智獅子王帶領軍隊攻打喪盡天良、殺人無數、屠殺無量的妖魔鬼怪羅剎國,成功拿下政權接收該國境內所有珍貴礦產,建立新興國家「獅子渚國」。他把投降歸順的羅剎女全集中到左岸山西,在右岸東部重組人類聚落,下令凡不尊奉三寶修行佛道的惡劣人口就移送到左岸跟女鬼共住;立下「國王王嗣在登基前必須先捨身家修行學道、熟研三藏經教,確認精通佛法才有資格登基為王」的道德國法!


原典出處:《出曜經  如來品》


-修行筆記-

一、《出曜經》偈:

諸有不信佛,如此眾生類,當就於厄道,如商遇羅剎。
諸有信佛者,如此眾生類,安隱還得歸,皆由馬王度。

二、歷史不要重演

芒果乾(「亡國感」)對台灣人而言是再也熟悉不過的人生。對1949年前出生的世代是現實人生、亡國史實、逃難悲劇,老蔣總統失去中國江山退守台灣的國際級歷史大事。「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或「反共救國」、「反攻大陸」是目前台灣跨世代的國家教育記憶,無論任何年紀、任何族群、任何立場、任何思想的人都知道有此主張或說法。全世界都不希望希特勒政權重現,全世界也都不希望國民黨失去中國江山、中國合法政權的不幸歷史在台重演。

三、國難時代

政治學很早就承認兩次大戰前後的舊版國家定義完全不適用於戰後新局。古版政治學奠基在傳統帝制觀點,對現代民主法治國家要件的理解是零。老舊的國家思維最大的瑕疪在於對「國家」的認定停留在形式要件認定,了無實質要件審查;正為舊版國家認知只要求權力的形式外觀不研討權力的實質內容,世界上的惡勢力或低劣人口往往延續「強權就是真理」的古老獸性鬥爭觀念爭奪或霸占領導權,利用權力貫徹不道德、不人性、反人權、反人類、反民主的邪惡價值並將人民引導到惡法惡業上三業行惡,為非作歹撥無因果。

吃人鬼怪建立的羅剎鬼國是隱喻也是明喻。它描寫的就是有國家的權力形式外觀卻充斥罪惡內涵的背德邪國:一種人皮鬼心的集合,一個把權力劣化成為散播罪惡的反道德工具的惡業組織。若盲從落伍過期的舊版國家觀「形式認定要件」而完全不論現代文明國家的實質道德內涵、忽略價值系統善惡正邪對錯,希特勒政權或恐怖組織政權等大屠殺型反人類惡政都能輕易被歸類為國家。正因背德邪惡勢力能輕易被文明發展不先進、政治學國家定義落伍老舊的舊人類公開認定為「國家」,人類社會中的邪惡人口才會處心積慮爭奪政權,以國之名推廣罪惡、侵蝕文明、危害子孫、屠殺後代。

四、私領域與公領域

國家從家庭開始,生死從淫欲開始。國家共業由大量情慾別業集合妄成,國風往往不離民風。人民本身三毒重、殺業重就招感三毒重、殺業重的惡王,人民本身三毒輕、殺業輕就招感三毒輕、殺業輕的善王。國家是一種共業,共業也是修來的,不離三世因緣果報。

人民的素質與業力決定國家的品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