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童年的滋味:歡迎光臨「樁之菓柑仔店」!

第一部分:快樂聊天式非典型採訪

在台北市這個甜蜜首都,樁之菓柑仔店從東區開到西區,餅干、果乾、蜜餞乃長青暢銷商品,是一家再現台灣古早味柑仔店風格的溫馨美食店。實體店面經營有成,網購通路的建立尚在構思規劃階段,開國際連鎖店與否視因緣而定(光海運貨櫃運費就相當高昂),台灣柑仔店之光當下在台北車站地下街笑咪咪地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在地人與全球觀光客。


笑口常開的老闆本尊

樁之菓柑仔店的創店老闆本身是資訊人,曾長期從事專業資訊電腦工作,對程式書寫與軟硬體都非常熟悉。然而,走過七零年代的台股一萬點狂飆,走過爆肝責任制與業界激速競爭,他想放慢步調、停止追逐科技業快速無常的產業變化。於是,從想讓大家重溫兒時回憶的心意出發,與從事食品相關工作的友人合作,一家一家聯絡古早味食品公司與懷舊童玩工廠,終於找回童年「有吃又有抓」的快樂柑仔店。懷舊童玩的製造廠商或外移或停產或堅持經營,店內展示的柑仔店玩具甚至有停產後的珍貴庫存品。比兒時更先進的改良部分則是加碼引進中國大陸與南韓生產的類似玩具,現代的台灣孩子連玩玩具都邁向國際化了!


從童食童玩出發,我們一起回顧從童年、求學、工作、……一直到當下的數十年台灣歷史:各大宗教團體與食品產業的跨業合作史、台灣經濟史、台灣職場文化變遷史、食品安全法制史、信用卡發行史、勞工工資水平沿革史等等。說到食品安全,老闆一派輕鬆自在、怡然自得。無論是毒油、毒奶、色素超標這類檢驗不合格事件通常只會直接影響上游工廠,對可以當機立斷下架換其他安全食品的第一線零售商影響不大。倒是食品標示的部分,已經完成大部分葷食、素食、主成份、過敏原標示的老闆精進再加精進,自我期許能將所有品項的食品成份標示得更詳細清楚。與坊間字小到必須拿放大鏡檢查或將網頁放大200%以上才看得清楚的食品標示相比,這家柑仔店的食品標示文字字體粗大、明顯、清楚,對消費者權益相當認真看待。


心法圓融,圓融則即空即假即中。四眾弟子跨界整合,出家在家互挺理想、夢想、理念,拼修行也拼經濟,各行各業成就的源頭都是台灣之心。歡迎大家來台灣台北市旅行、觀光、逛街、遊玩、出差時撥個空與佛緣深厚的老闆結結緣,享受童食童玩的美好純真,讓可口古早味與溫暖童年回憶當下再現!


第二部分:樁之菓柑仔店素食、美食、童玩綜合萌萌影像展


這是辣口味素食,好吃!


快樂蔬果乾,台灣蔬果萬歲!


花前月下夢幻風


舊情綿綿古早味


長輩有訓:台灣阿里山哇沙米世界第一!


永遠流行的花式和菓子羊羹


「吃波蘿密,悟波羅密」之禪食況味


小朋友就是愛果凍!果凍,果凍,果凍!


珍珠遍法界,奶茶溢三千;只此舌尖事,超佛越祖談


飛天仙女與招財童子


從嬰兒斷奶到老人無牙都平等照顧的美食品項


一元兩元甜蜜一午后,五年十年回憶一輩子


正版迪士尼授權小熊維尼卡通電風扇,好可愛!


高舉金剛王寶劍,放手棒喝通禪機


童年?打彈珠是一定要的啊!


球球好可愛,好想拿給傳帥跟傳貝玩!


必溜絕技溜溜球,還記得嗎?


想當年吹汽球泡泡乃「全家總動員」盛事,大大小小一起玩!


宇宙無敵偉大的恐龍玩具與惡作劇專用昆蟲模型

第三部分:台灣柑仔店參訪遊記

本單元靜待全球有緣數十億人口一起合作完成。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台灣美食是一定要吃的啊!吃的人是誰?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