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道德提升要靠歷史教育現代化


我國新聞特色之一就是充斥外遇八卦,一件個案可以幾十家傳媒渲染幾個月,每天推出至少十幾條以上相關報導文稿,全球獨步。

雜交文化(邪淫)在台灣盛行是從教育系統過份薰俢帝國古制卻沒有批判反省能力開始。我國歷史教育、人文教育充斥大量帝制時期一夫多妻雜交婚制內容,但是各科老師絕少敢在課堂上公開提醒學生古人的雜交婚在現代社會是犯罪背德行為。因此,我國教育系統教育出代代「文化認同」上高度支持雜交行為的公民,尤其男性公民們。迄今絕大多數男性公民還是公開認同一男多女雜交行為,表述上說它「很正常」或承認心裏很想做,只是一時沒有權勢財富等世俗實力實踐。

西方社會從《聖經》問世就公開反對上古社會雜交文化,強制以宗教文化力量推動單偶制、一對一性關係。我國民情相反,民法立法斷絕雜交婚是民國後期的事,而且民間有大量自以為財經實力雄厚的男性公民根本無視民法修法或刑事重婚罪新規,以千古雜交婚文化為過一男多女雜交家庭生活的文化理由。換句話說,西方社會反雜交反了幾千年,我國卻遲至五十年內才推動立法限制,而且民間有大量公民以歷史文化當藉口拒絕守法,依然故我選擇雜交婚。甚至略過婚禮公示流程私辦酒席,照舊取得政商界公認、默認。

西方視雜交為性解放,把雜交行為的社會定位放在婚姻以外,家庭以外,道德性關係以外。我國相反,歷史包袱太沉重,人民還是大量以為雜交行為可以等於婚姻、等於家庭、等於道德。一個將一男多女雜交行為視為「文化傳統」或「古代道德」的國家當然盛行通姦,這是邪淫文化在華人社會非常嚴重,我國通姦率高居全球前三名的理由。

與其把新聞稿浪費在通姦案,不如歷史課綱列入批判思考訓練,第一線教導學生古人妻妾雜交婚制的歷史錯誤。邪淫文化若不從教育的根拔,新聞八卦講再多都沒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