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在家眾,請慈悲你的家人!


日前,住在佛光山附近又打死不願皈依學佛的老人家找我長篇大論聊家庭問題,這裏出於慈悲心再度提醒:

如果你的家人學問很高、學歷很好、早年移民出國拿到美國國籍久住美國二三十年以上,千萬不要等家人高齡七十、八十、九十、一百多歲都退休了才力勸他放棄美國國籍搬回台灣住,換回台灣的中華民國國籍,那是害他。此話怎講?

你雖然是他的家人,你不知道美國的世界,更不知道碩博士移民幾十年習慣美國知識份子人際圈或美國宗教自由下的教堂氛圍的知識份子長者世界。美國人是一種一輩子不必擔心國家會被共產政權武力侵略、武力攻擊、政治滲透、顛覆亡國的人,你的家人過上幾十年不必擔心共產黨的好日子,哪有辦法回來過這種日日夜夜擔心共產侵台、天天沉浸在全民亡國焦慮的高壓人生?此外,他是高階知識份子,美國上至知識份子、中至越戰老兵、下至新生代軍民一致反共,你的家人哪有辦法回來應付台灣當下有大量共諜混住、大量投共奸臣亂政、大量叛國糊塗百姓的不安氣氛?尤其人都老了,身體老病死苦夠苦了,何苦還動用親情攻勢逼他返台一起承受心理高壓?過慣美國那種百分之百不必擔心亡國、被共產國家併吞的好日子的人吃不了我們的苦的。我們是一輩子幾十年苦慣了,天天大家政治焦慮、亡國焦慮,苦成習慣,何忍教唆你家親人回來吃苦?

人家千辛萬苦拿美國公民資格終於至少國防上、心理上換來二十四小時的絕對安全感,你何苦逼他回來過焦慮晚年?哎……不要只因為親人有會計、財經專業就逼他年事已高退休還返台勞碌命幫你算帳賺錢……如果你生意上有需要,花個幾萬元延請有會計師證照的台灣新生代會計師不就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