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 星期六

偶遇老教授


至少十五年以上沒見面了,偶遇老教授,難得重逢。智商一級棒的老人家問完「出家年份」後冰雪聰明地提出推論:「法師,你三十幾歲?」

「不,快五十了。」

老人家眼睛瞪老大。「看不出來!」

上一次聽完我的「出家年份」後的佛子媽媽們是這樣集體尖叫的:「什麼?師父,您讀幼稚園就出家啦?」

以上是有佛學根基或高階學識素養的長輩的講法,當下二十來歲的年輕人就超級悲慘:

首先,小朋友們會用「跟小妹妹說故事的可愛口吻」同我說話。接下來從我的用字遣詞推論我比他老些,一一改口稱「姐」。很奇怪,現在小孩子碰到跟我年紀不相上下的男眾比丘都會叫師父、叫法師,對本老人家偏偏執著叫姐姐;這不就性別歧視?一直叫錯,本老人家不得不更正,正色對小朋友們說明本老人家年事已高、足以當他們媽媽。於是整群小朋友們就一臉崩潰,有的還會打擊太大、逃之夭夭。

本人希望環保署徹底檢查我們台灣的空氣、水、土、……是不是有什麼大變化。我們這一代很多娃娃臉,怎麼現在小孩子明明都足以當我們子女年紀這麼小,長相卻過度老熟?是不是環境荷爾蒙還是什麼超標才養出那麼多面相過老的小孩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