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正淫教育(性教育)必須從老生代長者教起


臉友有很多教育專家學者,讀大家分享的教育動態令小僧憂心我國教育會被少數無明家長拖累。

以接眾實務而言,老生代的性觀念、性活動問題很嚴重,民國五十年以前出生的人口有高比例買辦婚姻、香火婚姻、婚姻強暴、慣性通姦(含長期嫖娼、納妾、包養歡場情婦)的問題;本身有嚴重的問題不知道卻干涉教育界正確的現代性教育。

我認為真正應該落實的性教育空窗在老生代,尤其父母族群。宜在全國大專院校開課教成人性教育,讓高齡父母、祖父母免費上課,避免本身長期過通姦生活、嫖娼生活、婚姻強暴生活的長輩出於無明阻止正軌性教育。

以小僧認識的人而言,當下介於三十歲到四十幾歲的中年人口有相當比例是婚姻強暴的後代,在生理上留下明顯的缺陷:有的眼睛發育嚴重畸型不對稱,有的骨架畸型異常瘦弱比例失調。共通點是他們的母親在受孕時進行的性行為是由父親單方強暴而成,母親不願意(甚至驚慌、恐怖、噁心、排斥)卻勉強盡義務。這類子女自幼抱怨媽媽把自己生不好、不好看,可是他們一輩子不知道媽媽是在被爸爸強暴強迫性行為下懷孕,整個懷孕過程就是一場重刑案、性犯罪。

以前佛教界長老們會直接依古傳家訓開示:「男女夫妻知道妻子受孕後要分房禁慾。如果明知受孕還一直行淫,嬰兒很容易畸型或終身失明。」以前教育不發達,佛教開示也包括很多生活常識、醫學常識、道德民俗常識,只是很多一輩子沒親近過長老法師的居士們不知道。

性教育要教,最該教育的對象就是長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