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分享初為寶寶師的喜悅


出家這麼久,從來沒有孕婦跟孩子的爹一起用力慫恿我摸孕肚的因緣。他倆拼命催摸,就恒順眾生摸一下;一摸長期幫可愛小動物三皈依的習性現前,當場加收了一個身高約毛豆豆夾大小的迷你徒弟!

聽完小寶寶的法名,掛著藥師佛項鍊、初學參話頭法門的孩子的爹非常高興,師父講什麼他信受什麼。孕婦也非常高興。認真交待她好好栽培,看是要栽培「智慧型寶寶」當博士還是「福報型寶寶」當大老闆,她也很受教。

「不過哦,如果要出家,最好妳要生五個。」我說。

「啊,不要不要,一個就好!」貌美的她說。

「這個時代哦,少子化,肯當媽媽肯生育都很愛國,妳考慮看看啦,生五個!」我說。

為此因緣,本氣喘病僧進行例行的肺功能保養經行散步健康運動時,就一心一意行禪之餘也為最小徒弟行腳:

台大醫院兒童部(站著讀政府補助幼教辦法良久)





立法院(畢生首度親自到大門口結緣)

不好意思拍攝兩位滿臉笑容的警衛先生,沒照片!

衛福部疾管署(祝福一切小寶寶平安健康成長)



外交部(被自家佛子抓進去補辦護照,十分鐘神速搞定)

大眾歡喜,下班快樂,沒照片!

監察院(植物攝影)


國家文創禮品館(與來台參訪的荷蘭外交官聊天,提及台灣人迄今仍有相當比例台荷混血後裔的血統事實)

熄燈時間,下班快樂,沒照片!

本來泡在佛經、佛書、佛樂、水煮素食裏自在度日,為了這個才兩個多月胚胎大的迷你寶貝小徒弟破天荒散步走訪國家單位,為寶貝徒兒的未來廣結善緣。能讓病僧精進散步到這麼多國家單位,這個小寶貝佛子長大修行成就一定不得了哦!

備註:泰迪熊玩具展示照片(特此致謝美麗的佛子董事長)







徒弟,三寶加持你乖乖平安長大,福慧圓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