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 星期日

戰友の雨



面對病魔、死魔、環境污染魔,我們是跨世代的超級戰友。

之一,生離死別的琴音

恍如泡蕭邦長大就為了遇見坂本龍一那樣,每一鍵都是音聲佛事。

之二,末代皇帝

電影反覆看好多次,原聲帶聽無數次。
那年真的步入紫禁城時,換我想逃。

之三,剩下的時間

生病會改變很多事,很多心情。
在倒數計時的人間。

之四,雨的心事

水大來自多情,人們說它是天空的眼淚。

之五,戰疫必勝的決心

年輕容易罵髒話應付無常,罵也沒用。
你要眾生活命也必須眾生自主「配合抗疫」……

之六,失而復得的母親

失在死亡,得在相片。
我竟將畢生唯一珍藏大方布施給她最愛的人了……
我的唯一也是父親的唯一啊!
而我但願父親是她的最愛,不是我。
我深深知道那個痴情帥男是真的愛了,也受苦了。

之七,坐在電影院痛哭的福報

很少人看到小皇帝一路痛哭、
追趕離宮駛去的馬車上的親生母親的畫面,
會直接在電影院爆哭吧?
整票群聚,親密又無所謂社交距離的福報?
等疫情過後。

之八,水情

感恩大雨不只為水情。
雨,三千大千世界的眾生淚;
成劫壞劫,俱不空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