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佛本行集經》法語選錄:魔女讚佛如如不動


彼形過於瞻蔔色,無邊威德勝名聞,
不動猶如大山王,頂禮已訖今來至,
我當委具說其事。彼眼色如優鉢羅,
微笑觀我心不移,面貌清淨視無瞬,
不瞋不恨無欲想。觀我等如幻化為,
假使須彌倒地崩,星宿日月悉墮落,
大海枯涸水滅盡,彼見欲患心不迴。
語言微妙令人歡,觀我慈悲無欲想,
見我無有瞋恚意,思惟我體不似癡,
察我意行及身體,審諦思惟婦女患,
是故心不行五欲。離欲無欲誰能知?
非是人天所度量。我等現示婦女諂,
彼心若有欲心者,心意消滅如乾柴,
而觀我等心不欲,猶如山王安止住,
百福莊嚴功德智,具滿檀度戒行圓,
千億劫行梵行來,清淨眾生大威德,
我等頂禮彼金色,決定無疑降我魔,
必當證正覺菩提。我等不願為怨結,
此陣難擊我難勝,欲降伏彼亦大難。

《佛本行集經*魔怖菩薩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