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4日 星期日

《雜阿含經》法語選錄(二十一)

如來身無邊,所為亦無邊,如來不可稱,所為亦不可稱,如來身無量,所為亦無量。

《雜阿含經*央掘魔羅經》

我於無量百千億劫,具足修行十波羅蜜攝取眾生,無量眾生未發菩提心者開化令發,我於無量阿僧祇劫,具足修行無量波羅蜜諸善根故,生不生身。

《雜阿含經*央掘魔羅經》

我於無量百千億劫,具足修行十波羅蜜攝取眾生,建立令住未曾有樂,我從彼無量百千億劫阿僧祇波羅蜜,生實際身。

《雜阿含經*央掘魔羅經》

若善男子善女人,稱彼一切諸佛名號,若讀若書若聞乃至戲笑言說,或順他人或欲自顯,若有一切恐怖事至悉皆消滅,一切諸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等,不能惱亂,聞則擁護閉四趣門,我說未發心者得菩提因,況清淨心若讀若誦若書若聞?

《雜阿含經*央掘魔羅經》

如來復有奇特大威德力方廣惣持大修多羅說,八十億佛皆是一佛即是我身,如是廣說,如是無量佛剎,如是無量如來,如是如來色身無量無邊,如來成就如是無量功德,云何當有若無常、若疾病?如來常住無邊之身。我今當復廣說有根本,有因有緣,一切佛一切因,悉皆不樂生此世界,以此眾生不可治故。以是義故,我於此世界治不可治眾生,數數捨身故生不生身。

《雜阿含經*央掘魔羅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