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4日 星期日

《雜阿含經》法語選錄(二十)

爾時,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緊那羅、摩睺羅伽及諸天女,設天供養雨種種寶,一心同聲而說偈言:

我今稽首禮,四八大人相,
無量諸功德,如淨蓮花敷。
眉間白毫相,明淨踰月光,
我今稽首禮,牟尼上妙色。
勝慈安慰德,如淨蓮花敷,
眉間白毫相,明淨踰月光。
我今稽首禮,第一常住身,
最勝牟尼主,無上天人尊。
安慰眾生上,如淨蓮花敷,
眉間白毫相,明淨踰月光。
我今稽首禮,第一恒功德,
最勝牟尼主,無上天人尊。
安慰眾生上,如淨蓮花敷,
眉間白毫相,明淨踰月光。
我今稽首禮,不變易功德,
最勝牟尼主,無上天人尊。
安慰眾生上,如淨蓮花敷,
眉間白毫相,明淨踰月光。
我今稽首禮,寂靜殊勝德,
最勝牟尼主,無上天人尊。
安慰眾生上,如淨蓮花敷,
眉間白毫相,明淨踰月光。
南無央掘魔,忍辱修淨戒,
及諸無量德,是故稽首禮。
南無央掘魔,執持一乘道,
大乘慈功德,是故稽首禮。
南無央掘魔,持無量身口,
持無量祕密,是故稽首禮。
南無央掘魔,持無量慧光,
說無量隱覆,是故稽首禮。
南無央掘魔,執持無量幻,
降伏無量魔,是故稽首禮。
南無央掘魔,持無量涅槃,
順世無量生,是故稽首禮。

《雜阿含經*央掘魔羅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