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1日 星期日

面對三八問題也要保持威儀寂靜

 

業報身使然,數十年下來我被男男女女問了許多三八問題,而且問者從老臘比丘尼到婆婆媽媽小姐們都有。

「長這麼美,出家好可惜!」(業障深重地講完沒多久就被家師流放到地球的另一邊去)

「你男朋友叫你什麼名字?」(接下來講她出家前長期同居的前男友)

「你一定很多男人追喔?」(接下來講她出家前的婚姻)

「你有沒有『看』過避孕藥?」(接下來拼命講她出家前暗戀的親姐夫)

「你看起來很『哀怨』……」(接下來拼命講她自己出家前的男朋友)

「我以前在大陸剛出嫁時還教鄰居怎麼生兒子,每一個星期來兩次,就有了!她還謝謝我……你……?」(高齡八九十且固定每天服用十幾顆西藥藥丸的重病老法師追憶半世紀以前的青春孕事,她的孫女也是我的師兄弟)

「我以為你十八歲!你幾歲?」(附近五代同堂的曾曾祖母的面對面顏值觀感,可能老花眼)

「這裏只有單人床?沒有雙人床?遇到對的人很重要哦?」(女居士自言自語兼亂問一通,沒有女性覺醒基礎。依內行的性別研究知識,欲界業障現前別說單人床可以,沒半張床也可以;孔子的父母懷孕地點在自然界野外,直接以大地為床,根本沒有任何人工床)

「怎麼出家以後愈來愈漂亮?我有認識某某法官,可以介紹給你……」(完全拿俗家女性長輩沒辦法;當年抱我餵我陪我成長的頂級校花)

總之,絕大多數婦女看見我的臉就打妄想,而且99.99%妄想內容跟現實因緣極不一致。

現實是最懂我的男眾就家師與家父了。縱使其他比丘、比丘尼戲論笑我「病美人」、「林黛玉」、「花瓶」、「仙女」,家師始終一本正經把我當可以交待工作的正常出家徒弟。家父一路鼓勵我穿中性打扮(頂多念幾句頭髮怎麼剪那麼短,也沒事),了不起感嘆一句:「書讀太多,眼睛長在頭頂上,嫁不出去」也就算了。

台灣這地方可能很缺女人,本人正念思惟。如果看到我這麼老的「老法師」還會感傷戀愛、結婚、解救少子化或其他,當下解決之道就是勸發在家眾多生幾個女兒報效國家吧!我這種人沒有生育沒關係,只要召感數以百千萬計的人學佛出家就行了,佛門香火也是香火。至於眾生執著顏值的部分也很好解決,那就召感很多帥哥美女業報相好者來出家,意思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