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4日 星期日

王菲1:人道 Faye Wong 1 ~ Human Realm


王菲 Faye Wong -《阿修羅》(Official Music Video) [HD]


王菲- 願


如願


王菲《人間 》


王菲 - 但願人長久 (官方版MV)


王菲 -《清平調》合唱版 MV


王菲 - 清平調 (獨唱版) MV


王菲 《幽蘭操》 ( 詩詞 韓愈) 




王菲 -《一半》



最大的功課是因果 |2014.07.19(人間福報)

王菲是風光的天后,學佛後,就轉為不食人間煙火的女神。她常說,自己有困惑,不斷在降伏我執,棄我執,增智慧,是她的願望。

以前,王菲自我標榜,現在則追求無我利他。「莫把佛法當口頭禪。真正學佛先要學做人,人都沒做好,不要談佛了。」她悟出,人是很平凡的,不要故意去奇特。

記者常問她,如果用一首歌來代表現在的生活,你會選擇哪一首呢?王菲選擇《願》,因為成長過程中,往往有一個從否定自我,再到逐漸接納自我的過程。「有哇,有哇。現在也有,一會兒傲慢了,一會兒又不自信了。認清了虛幻就會真正接納了自己。哎呀—所有的壓力都來自對自我的執著。我執不破,就不會泰然處之。」

王菲說話,簡單,有禪意,她說,有方向,在人生路上,學到最大的功課是因果。時刻觀察自心,不糾正外境的過失。「生命其實很簡單,我們太造作。」王菲已經不用以自己的喜好和情緒去分別和複雜化,心情靠隨和,幸福靠隨緣,時間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它給予空想者痛苦,給予創造者幸福。

「佛法修行,就是放下。」王菲相信命運是果報,人生最大的善是懂得因果,並讓所有人都懂得。日行一善,知感恩,懂惜福,即是富有的人生。得也罷,失也罷,患得患失誤年華,凡事該做只管做,得了更好,失了沒啥。

(原文出處:最大的功課是因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