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2日 星期五

張學友:人間道,成佛道 Jacky Cheung:Human Way, Buddha Way


張學友 (Jacky Cheung) - 人間道(國)

作詞:黃霑
作曲:黃霑

自尋道
向前找
自由人間道
水和山走了多少數不著
天不老
保我家鄉永遠好

望盡盡是青山
青山處處是雨劍風刀
故園路
怎麼是走不盡長路

道人道
道神道
自求人間道
妖與魔都說自己好
風疾雷暴
天地鬼哭神號

舊日江山為什麼
變成了血海滔滔
故園路
怎麼是不歸路

舊日江山為什麼
變成了血海滔滔
故園路
怎麼是不歸路
問人間到底道在那裡找


人間道(國) 1990 妖與魔都說自己好


📽人間道 (粵)【張學友 Jacky Cheung】
 (Movic Edit Ver.) Unofficial MV 🎞

自尋路望前路自由人間道
山與水走了幾多未去數
千條路
都導返家鄉路

望盡盡是青山
青山處處雨急風高
故園路
竟是走不盡長路

道人道道神道自求人間道
妖也好魔也好都道最好
少年怒
天地鬼哭神號

大地舊日江山
怎麼會變血海滔滔
故園路
怎麼盡是不歸路

大地舊日江山
怎麼會變血海滔滔
故園路
怎麼盡是不歸路

驚問世間
怎麼盡是無道
啊~



人間道【張學友】(打怪版)


【LifeTV 佛曲】►覺 ● 張學友◄
恭賀覺光長老九十華誕


《正覺人生》演唱:張學友(粵)

人生無常
凡塵多苦
誰來解憂除困
唯有一生一心向善向佛
學做正覺自在人
遠離貪瞋癡啊
戒定慧淨我身心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由釋迦牟尼慈悲引路
來做正覺自在人
南無佛
南無法
南無僧


應無所住 - 張學友主唱(國)

夏來春去 日換星移 你相我相 緣散緣聚
過去心不可得 求出無期  解怨解妄解執
心念不生 境念不馳 應無所住 如是受持

愛憎毀譽 情合情離 人見我見 亦信亦疑
現在心不可得 求脫無期  無著無惑無記
心念不動 境念不起 應無所住 如是受持

名關利鎖 天經地義 有想無想 難量難思
未來心不可得 求知無期  隨順隨化隨機
心念不增 境念不依 應無所住 如是受持

夢幻泡影 如沙難計 眾生壽者 有餘無餘
云何降伏其心 信受奉行  圓妙圓覺圓智
金剛不壞 在在處處 應無所住 如是受持

無法可得 應無所住 如是如是
無法可說 應無所住 受持受持


一點燭光 - 張學友
社會福利署四十周年主題曲


張學友 - 淨化空間

但覺得清風輕掠過
但覺著光線溫暖心窩
願你知清風光線是
常存在伴你天天渡過

靜悄中清風拂你面
萬暗裡閃出千縷光線
萬法的意像總有漸
這一刻讓你感悟蛻變

淨化 默然淨化
香花氛氣眾心似被淨化
頓覺 頓然自覺

心中不再牽掛往昔與未來
放開感覺自在
此心不再塵埃

問覺否清風輕掠過
問覺沒覺天光溫暖心間
在這鐘聲中醒悟了
眾生鐘聲中頌讚

靜悄中清風拂你面
萬暗裡閃出千縷光線
願你知清風早已是

常存在伴你天天渡過
伴那鐘聲早共晚
眾生鐘聲中頌讚


張學友 - 微塵 (Official Video)

作詞:古倩敏
作曲:古倩敏

熙熙攘攘
忙忙碌碌
從沒有時間把我腳步來看清楚

醉了又醒
醒了又醉
哭完又笑
笑完了又會哭

多少問題的答案是說不出
不知尋到是苦惱還是幸福
明知是夢卻依然那樣投入
光陰無情的巨輪誰又擋得住

山河大地本是微塵
何況是塵中的塵

是是非非
情情愛愛
你還要不要緊緊的抱著
捨不得放不開

山河大地本是微塵
何況是塵中的塵

想要解脫
想要受縛
就憑你一顆心去判奪
誰在納悶
誰在快樂

誰來受生老病死
又會誰來成佛
身如泡沫如何寄託
心念如電如何去探索


張學友 - 煩惱歌 (Official Video)

作詞:林夕
作曲:Gustav Jonsson
Markus Sepehrmanesh
Tommy Tyser

不愛的不斷打擾
你愛的不在懷抱
得到手的不需要
渴望擁有的得不到
苦惱
倒不如說聲笑笑

生活不要太多鈔票
多了就會帶來困擾
過重的背包
過度的暴躁
甚麼都不要

一起呼叫
沒有煩惱
除了呼吸其他不重要
除了現在甚麼都忘掉
心事像羽毛
越飄越逍遙

煩惱 甚麼煩惱 除了心跳沒有大不了
人們不該去羨慕飛鳥 世界比我大 把自我縮小

把自己當做跳蚤
誰也不值得驕傲
人間疾苦知多少
花開到花落知多少

不了
把一切看成玩笑
吵吵鬧鬧像G大調
假裝甚麼都不知道

過重的背包
過度的暴燥
甚麼都不要
不和誰比較
不和誰爭拗

過份思考
庸人自擾
別庸人自擾
一切輕於鴻毛
才能消滅煩惱

一起呼叫
沒有煩惱
除了呼吸其他不重要
除了現在甚麼都忘掉
心事像羽毛
越飄越逍遙

煩惱
甚麼煩惱
除了心跳沒有大不了
人們不該去羨慕飛鳥
世界比我大
把自我縮小

煩惱
甚麼煩惱
除了心跳沒有大不了
人們不該去羨慕飛鳥
世界比我大
把自我縮小

甚麼都不要
甚麼都不要
甚麼都不要


但願人長久(佛教法會活動必選金曲)

作詞:蘇軾
作曲:梁弘志

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
唯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
低綺戶
照無眠
不應有恨
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我欲乘風歸去
唯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
低綺戶
照無眠
不應有恨
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張學友 - 日出時讓街燈安睡 (Official Video)

曲:Eric Kwok     
詞:林若寧
編:吳慶隆  
監:歐丁玉

華燈照大樓 努力仍照舊
抬得太耐頭 最後唯有
街燈堅忍奮鬥 總要暫休
照耀過大城市 足夠

向上爬 加油已加油夠
當身體 虛脫誰還有
心境唱《前程錦繡》
躺下來 鬆口氣不需顫抖
未了願由下個著手

一個人牽掛時牽掛 在放下時放下
心態隨心意 要順流要逆流也易
只要能灑脫時灑脫 在脆弱時脆弱
很堅強的燈 怎堅持 總需停一次

陽光照地球 照亮全宇宙
垂低了額頭 腳下還有
薔薇蝴蝶季節性聚舊
雀鳥唱和一雙雙配偶
鬆手不佔有 方可擁有  

這念頭 不想更想通透
得不到 想要仍然有
所得到仍然豐厚
更自由 不考究怎麼去走
燈泡不比較天邊的星宿

走出了競技場 拍翼迴翔  
衝得破四面牆 放大思想

一個人牽掛時牽掛 在放下時放下
心態隨心意 要順流要逆流也易
只要能堅決時堅決 在脆弱時脆弱
很堅強的燈 很堅持很光明一次

這生人的燈 開一時 足矣


Gin Lee 李幸倪 -《日出時讓街燈安睡 (feat. Jacky Cheung 張學友)》MV

(這首唱得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懂的人心都痛了。真的,從青春付出到中年,從中年付出到老年,從老年付出到最後一口呼吸。燈光雖然不比星光,但星光與燈光各司其職。人造光明哪裏比得上幾光年外的宇宙恒星?但星光點點映眼都是天邊過往,燈光暖暖卻是人間當下啊……想輕輕說一聲:「辛苦了,好好休息。」實無功德也功不唐捐。)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 張學友(粵)

佛誕吉祥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2 Hours version
張學友 粵語 廣東話 
Heart Sutra Healing Music

(備註:愛變成習慣就完了,二六時中愛心泡泡,即愛即空即假即中)


張學友 - 又十年 (Official Video)

作詞:管啟源
作曲:呂孫杰、伍冠諺
編曲:謝佳旺、王耀建

聽說你在去年為了健康已戒了菸
我在每個週末還是會小小喝一點
朋友不太容易約到不再像從前
那些日子可說已完結

有些夜裡我會開車到城裡兜圈
我才領會到什麼叫做往事如煙

一眨眼
又是一個十年
那些瓜葛糾結
在某一天突然迎刃而解
一眨眼
又是一個十年
對於人生起跌
一知半解
我卻已經懂得
應變

一生有幾個理想能夠扛得住歲月
還不如好好地過越來越少的明天
生命給我們什麼都不可能拒絕
這句話我當年不了解

時間它殘忍起來毫無道理可言
我也不忍對你說熱情總會冷卻

一眨眼
又是一個十年
那些瓜葛糾結
在某一天突然迎刃而解
一眨眼
又是一個十年
那些轟轟烈烈
讓人懷念
已經跟我沒有
關聯

(一眨眼又是一個十年) 
哦喔哦
(那些轟轟烈烈) 
轟轟烈烈 
(讓人懷念)
已經跟我沒有
關聯
哦喔哦哦喔呼
還能有
多少個
十年

(後記:萬一還有好多個十年又如何?努力撐下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