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2日 星期五

《雜阿含經》法語選錄(十)

 

奇哉正覺第一慈,調御人師為我來,

令我得度無知海,愚癡闇冥濤波惑。

奇哉正覺無上悲,調御人師為我來,

度我生死曠野難,種種煩惱棘刺林。

奇哉正覺第一喜,調御人師為我來,

令我得度諸迷惑,邪見虎狼禽獸難。

奇哉正覺第一捨,調御人師為我來,

令我得度無擇獄,永離熾然無量苦。

無依怙者為作依,無親厚者為作親,

集眾惡業趣大苦,今為我來作歸依。

《雜阿含經*央掘魔羅經》


嗚呼大目連,修習蚊蚋行,

不能分別知,第一真實通,

蚊蚋乘虛來,無知宜默然。

常行自他利,願速安眾生,

如是修方便,疾獲上神通。

安慰說法者,或時遭苦難,

捨身為救護,疾獲上神通。

我今當速行,廣度諸群生,

至于祇陀林,當得大神通。

如是無限量,所謂摩訶衍,

無量復無邊,所謂諸如來。

《雜阿含經*央掘魔羅經》


善護持五戒,能成大智慧,

命終更受身,智慧常俱生,

名聞遠流布,智慧不傾動。

《雜阿含經*央掘魔羅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