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愚痴的復仇


全世界的新生代都有類似的時代惡業困擾:毒品,色情,霸凌,生存壓力,以及無數祖先留下來的歷史恩怨情仇。這當中,有少數心理失衡到決心以犯罪向社會報復,最明顯的特質就是出於世代復仇動機故意找年紀大的老生代下手。

憤世嫉俗到故意犯法當然是隨順無明、對境攀緣的造業結果。如果有修行薰修訓練,受苦、吃苦、難過時的思惟理路會逆俗操作,返觀自省:

一、人生境界痛苦,政治現實令絕大多數人都同受逼迫是否為公認的事實?

二、若是,我的父母在國家社會環境生存至少十幾二十年之久才決定生育,他們是否知悉人生種種痛苦、磨難?

三、若是,我的父母明知大環境令絕大多數地球公民都不幸福、不喜悅、不滿意,他們是否在清楚人生現實充滿逆境苦惱的前提下將子女生來世間吃一模一樣的苦、受一模一樣的罪?

四、若是,生育因緣必須有子女的無明妄想共業發動才能成就,我是否要為自己愚蠢到看不破欲界生死苦境而入胎出生負責?

五、若是,我有什麼理由對世界、國家、社會、父母、旁人進行愚痴至極的復仇?錯誤的原點是不是從我自己一念無明投胎到五濁惡世來吃苦受罪開始?

說到底,千錯萬錯的的確確是自己的錯。叫你不愛,你偏要來;淫心不死,隨父母染緣入胎,世世代代苦成一團。一邊吵架、鬥爭、抱怨、相害、互相折磨一邊拼命把新生代生來這個世界吃一模一樣的苦,把上一代的苦再受一遍。既然明知人世不美好,甚至一輩子為政治、經濟、名利、得失忿怒傷心,何必故意生育新生代來重覆相同的辛苦?小孩若忍得來還甘心消業障,若忍不來就反社會犯法去了!

人類的執迷不悟就像一場不願清醒的惡夢。罪犯既然多,人口素質差,不生不就好了?不,講不聽,勸不動。又怨人口下劣高唱祭死刑殺人渣,又執香火偉大高唱生育超神聖,就是要愛要生。小孩的人格人品就跟賭博下注一樣,父母根本就沒辦法對國家社會擔保生育教養品質夠高,國家社會也沒辦法對父母擔保提供零犯罪誘因的優質外境;無人有能力擔保新生代的道德水平,代代出罪犯,代代量產社會問題,卻口口聲聲互相催婚催生。年年看民眾高呼死刑,看到後來對嬰兒沒有半絲喜悅。誰知道哪個新生兒再過幾年就會長成人人欲殺的「所謂不要浪費稅金去養來終生監禁的廢物」?

復仇是最愚痴的動作之一。本來業障消夠、苦頭吃夠就算了,現在反而造惡業結惡緣讓惑、業、苦輪迴歷程再度結垢啟動;本來安份守己忍一生就好了,現在反而結仇結怨結恨結罪讓自己務必重頭再來投胎;本來認清此界濁惡還有個生死業報了期,現在因果相織反而逼自己三界無限回鍋。三界如牢獄,生死如冤家。看不破這點還去犯法就是自己預約自己再度投胎回地球吃欲界牢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