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不殺生戒:唇槍舌刀亦殺人


給常常與高僧大德合影的佛子政治人:

既然以佛子身份公示選民、服務民眾,我們要多檢視發言。佛子身份有一定責任。僧眾有過,居士起煩惱會投訴師門、向高僧告狀怎麼不嚴教指導?同理,俗眾有過,民眾起煩惱也會投訴僧眾,向僧眾告狀你們佛教界信徒怎麼這樣?

殺人事件,除非是有把握自己有相當證量、相當德行、相當悲心智慧定力,或者至少具足世學的犯罪學知識、心理學知識、家庭支持社會工作知識、被害互助團體志工知識,切莫出於三毒無明輕易開口去攻擊加害人與被害人的雙方陽上家屬,不要自己亂起無明三毒去刺激人家。

知不知道殺人事件的加害人與被害人的家長、晚輩、親友都一起承受重大的心理創傷與社會壓力?知不知道當一件殺業悲劇發生後,這兩個受創家庭的成員會立刻變成高自殺風險、高離婚風險、高終生 PTSD 風險的受難戶?知不知道外人在沒有一模一樣的人生經驗卻多嘴愛講愛八卦的情況下亂說話,可能一粗心大意就把本來已經艱難地應付心痛的陽上家屬逼上絕路?

一句話把受難戶逼上死路,逼人二度受重創,你跟鄭捷有什麼不一樣?你不是也開口用唇槍舌刀殺人嗎?心淌血看不到,你是不是要等逼受難戶陽上人自殺、離婚、發瘋、一輩子重度憂鬱才爽?

以佛子自居,不要這樣。

別人不學佛不信因果猶有話講,三天兩頭跑山拜山跟高僧合影私聊、享受貴賓接待特權的政治人不應該目無因果亂說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