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神通惑眾,宗教詐騙


打開專收垃圾信的信箱,讀到一個十來歲的台灣小男孩上個月寄來的信。他好傻、好天真地替自稱她自己是惟覺老和尚亂寫文章又公開說她自己下地獄看過閻王的疑似精神病患辯解。他說她有「天眼通」,並以上某下某這種尊稱出家人的方式尊稱她。

看了一下,十來歲的小男孩中文程度不好,可能還在上學習字努力增益中文能力中。很可憐,教育程度不高就被邪教邪信或高度有可能是輕重度精神病患的人騙了,相信對方有神通。哎,台灣怎麼不會處處發生宗教詐騙案呢?人民智識水平低,學校不肯納入宗教通識教育,國家不願百姓成為智民,養出大量易受騙受害的無辜百姓。

正信居士已經祈請上廣下欽老和尚的孫輩法子尼眾出面規勸那個說神弄鬼的女居士了,那個女居士講不聽,不聽比丘尼的勸,依然故我照開粉頁騙人。按讚的破千。剛才讀了信,我終於明白那個女居士為何敢打著上廣下欽老和尚親傳尼眾弟子的名號上網騙人的主因。她敢偽裝成上惟下覺老和尚發言又有大量愚痴居士跟是因為她的法號夠早期,年紀夠老。她的居士法名是「傳文」,與上廣下欽老和尚的親傳弟子同輩份,可能是很早期結過緣、皈依過的老生代。由於上廣下欽老和尚的親傳弟子分兩種,一種依正法弘法利生,一種公開強調神通度眾,才會造成這種不幸的結果,邪法大興,以居士身炫神通又惡意打佛門招牌。

佛陀嚴禁佛子以神通度眾生。若真的是具足神通力的羅漢菩薩也要等此生示現涅槃(俗人觀點即往生捨報,也就是死亡)之前才能示現,示現完神通不久就馬上要入滅(往生,死亡)。台灣民間一大堆自稱有神通、天天秀神通、秀完神通又活得好好的、沒有公開死給信徒看的都是詐騙犯。民眾不懂要信他們有通,奈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