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大旱三年之災禍


文革慘案後,近來終於討論到其後發生的大飢荒與吃人潮。大陸隱瞞資訊,台灣卻因為有大量國共內戰難民移民入住而留住第一手口述史料。

曾經被紅衛兵打到致死邊緣(紅衛兵有高比例是無差別連續殺人的殺人犯、大屠殺犯,惡性遠遠超出鄭捷。但是時代惡業使然,那群殺人犯被國家推崇、被領袖誇讚)的高僧忍痛把被打斷的牙吞下肚,不願把落牙吐出。事後弟子詢問,高僧說,把有相當證量的僧眾的牙打斷落地,當地國土會大旱三年。政界有錯不是民間過,他不忍眾生受飢饉劫,寧願混著滿嘴血把牙吞下肚。

除此以外,外省籍老人家還有看過紅衛兵殺僧場面的人。有人口述說曾看過被殺的比丘僧流出白血而非紅血的怪事,當場連紅衛兵都嚇呆了。劫難後餘生,學佛拜佛讀資料,這才知道血色變白可能是有相當證量、已證果位的高僧。紅衛兵不識人亂殺,殺到聖者。依經典,當地也有可能受旱災饑饉劫惡報。

台灣以民主運作保住宗教自由、言論自由,大陸悲慘的受瞞史實在外省族群劫後餘生的口述歷史中保存了下來。因果是這樣的,不管信不信都要受報。就像空氣,不管看不看見都被呼吸;就像日月,不管有沒雲遮都星球當空。


沒有留言: